妈妈,您养我长大,我陪您变老!

2021-03-04 19:16:56 作者: 妈妈,您养我

搜集《母亲相册》活动火爆朋友圈 从50后到00后读者纷繁上传相片祝愿母亲

本报首席记者 杜慧 被采访者供图

“我家‘李焕英’年青时是个气质美人”“我母亲刚强达观的人生态度感染着咱们”……这两天,由本报联合石家庄新闻网举行的搜集《母亲相册》活动火爆朋友圈,参与者从50后到00后,咱们纷繁上传母亲年青时的老相片,感恩母亲给予生命,并大声向母亲表达:妈妈,您养我长大,我陪您变老!

妈妈李秀瀛。

叙述者:范文燕

母亲刚强达观的人生态度感染着我

这两天,我一向重视着晚报搜集《母亲相册》活动的报导,报导中一位位普通而巨大的“李焕英”深深地触动了我心里的柔软,我也想讲一讲我母亲的故事,她是一位刚强、达观的我国女人。

我的母亲名叫李秀瀛,出生于1939年,本年82岁。

这张老相片拍照于1961年,是她22岁大学毕业时在照相馆拍照的,两条漆黑的马尾辫、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在我看来,年青时的母亲是一位不输于明星的气质美人。

她的气质来自于“腹有诗书”。

母亲虽出生于衡水乡村,姥姥姥爷祖辈上都是农人,但母亲自幼聪明好学,灵巧明理。在家排行老三的她,在刻苦学习之余还会帮着爸爸妈妈在田间地头干农活。不过,她不甘于一辈子困在乡村,她的愿望是读书考学到大城市去。十多年来,她寒窗苦读,如愿考入朝思暮想的大学,成为了全村人的自豪。

母亲大学毕业后分配到石家庄一所校园任教,与父亲婚后,生育了我和弟弟两个孩子。

打从我记事起,母亲便是一个日子自律、刚强达观的人。即便是两次身患癌症,她也一向保持着这种活跃向上的人生态度。

我清楚的记住,那是2004年,母亲已退休在家,一次例行体检时,发现她的肾脏有问题,经复查确诊为肾癌。

那时,母亲单独去医院领取了复查证明,回家后却十分淡定地告知父亲,她患癌症了,随后便电话通知了我。

这一音讯犹如平地风波,我在电话中哭的声泪俱下。我没想到,这种工作会发生在母亲身上。母亲反而安慰我道:不要紧,医师说可以医治的。在她看到,人生便是如此,正如月有阴晴圆缺。

手术医治时,母亲切除了一个肾脏。出院后,她的日子愈加自律,每天坚持走步训练、做数独游戏、单独下跳棋等,乐此不疲,彻底不像大病初愈的患者。她把日常日子组织的也是有条不紊,每周和同龄闺蜜的集会更是雷打不动。你想,两个老太太每周谈天,倾诉日子种种,也是一种日子趣味。

母亲从未怨天尤人,一向刚强达观的日子着。但是,没想到的是,2013年,苦难再次向母亲袭来,她被确诊患有淋巴癌。

她没有诉苦上天的不公,而是活跃承受医治。走运的是,经确诊,母亲所患淋巴癌归于“慵懒的”,病况较轻的一种。专家说只需遵照医嘱,生命无忧。

这让咱们姐弟俩稍稍宽了心。随后接踵而来的便是长达10个阶段的化疗,每个阶段21天。期间还不能有发烧、患病等症状。化疗的痛楚或许只需经历过的人才懂。但是,母亲化疗期间却从未喊过痛,即便头发大把大把地掉落,身上的针眼一个挨着一个,她也都是浅笑面临。

在长达一年多的医治期间,她要求不要隐秘她的病况,所以她能遵照医嘱活跃合作医治。每次住院医师查房问询她的状况,她都说:挺好的!就算是刚刚上完化疗药第二天十分难过的时分,她也从未流露出半点哀怨的心情,这让我十分敬服!

现在想来,母亲是疼爱咱们的,不想让子女忧虑,用举动告知咱们,日子的苦难,她可以打败!

她的这一活跃达观的日子态度也感染着同病房的患者。记住那一年,我在为母亲处理出院手续时,可巧遇到了同病房一位患者家族,扳话中,他说要感谢我的母亲,是母亲的刚强达观感染了他的爱人,让爱人能活跃抗癌!在他们心中,母亲便是一位抗癌明星。

感谢我的母亲,她的以身作则耳濡目染地影响着咱们姐弟、身边人,让咱们领悟到生命的可贵和真理。愿母亲健康高兴,福寿健康!

【祝愿】

妈妈刘远花。

妈妈刘远花本年74岁,相片是她34岁时出差在郑州拍照的。

妈妈从小体弱多病,12岁时因病,左腿做了三次大手术,人工异物碎在腿内无法取出,致使她残疾!多年来妈妈家里家外都是一把能手,把两个女儿培养大,比常人支付更多艰苦!妈妈,谢谢您!您养我长大,我陪您变老! ——女儿70后李卉

妈妈王春梅。

妈妈王春梅本年69岁。相片中的她26岁。

母亲为咱们三兄弟劳累大半辈子,现在咱们哥仨每周都回老家探望母亲,进门可以叫一声,娘,我回来了!人生最大的美好莫过于如此。只需爸爸妈妈健在健康美好比什么都好…… ——儿子75后葛晓伟

妈妈张保香。

妈妈张保香本年66岁,相片中的她21岁,血气方刚。

养儿方知爸爸妈妈恩,连绵母爱的忘我,从未像现在这样感触深入。我此时只想抱着她,密切地说一句:“妈妈,感谢您哺育我!我爱您!” ——女儿80后吕月婷

妈妈王小华。

妈妈王小华本年60岁。相片中的她17岁,是不是大美人一枚?!

亲爱的妈妈,这些年,您在唐山老家,我久居石家庄。尽管咱们不能常相见,我却不时顾虑着您!愿您身体健康、永久年青! ——女儿80后吴玉杰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