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涉疆报道连线中国学者遭怒怼:你们真该好好做功课

2021-03-05 08:45:22 作者: BBC涉疆报
BBC涉疆报导连线我国学者遭怒怼:你们真该好好做功课

“你们(BBC)真的需求好好做一做功课!”

“咱们不需求本就对我国抱有偏见的记者(来新疆报导),他们没有做好本职工作!”

“英国记者想来我国报导,请先康复CGTN的合法运营权,(尊重)是彼此的!”

当地时刻3月3日晚,BBC主播发布了一篇采访我国国际联系专家高志凯(Victor Gao)的视频推文引发热传,BBC就所谓的新疆“种族灭绝”、“集中营”等问题翻开提问。

采访中,面临BBC“不断泼来的脏水”,高志凯简直是吼怒着说出了这些话。

BBC涉疆报导连线我国学者遭怒怼:你们真该好好做功课

近年来,有关新疆“种族清洗”方案的谬论不止。BBC运用所谓的不明来历的视频以及不明出处的报导作为“依据”,假造“100万人关押在拘留营”,声称我国政府对新疆施行“种族清洗”方案。不仅如此,还有更多反华实力使用各种方法假造各种诬蔑我国的虚伪信息,诬蔑称维族员遭到虐待,维吾尔族妇女面临着“强制绝育”等情况。

“假如BBC信赖这样指控,那么BBC没有在报导本相。你们真的需求好好做一做功课。”高志凯责备BBC假造我国实际情况的不耻行为是在向全人类假造谎话,他表明,BBC应该做得更好,查询清楚实际,而不是信赖他人之言。

可是主持人好像并不配合,咬着“100万人”的数据不放,问询高志凯是否不肯供认这一数字。

“何人随便假造的100万人数据?”“他都做了些什么功课?”“做了什么研讨?”“你去过新疆吗?”

四连问一度让主持人卡壳,为防止直面答复问题,BBC主持人急忙搬运论题,重使旧招“他人说...”,并责备我国的“透明度不高”,把锋芒从头指向新疆,抛出她以为的本相,“究竟不是全部记者都能进入新疆区域”。

显着,这一陈说立马遭到了高志凯的对立,“不,我不这么以为。我信赖,新疆向全部外交官、国际组织和记者翻开大门。”

他着重,“咱们十分欢迎实在、客观的人来到新疆。反之,关于那些本就抱有偏见的记者,咱们并不欢迎。关于那些只想去责备我国政府、责备我国人民的人,很抱愧,咱们并不需求这样的记者,他们没有做好本职工作,他们在向全人类说谎!”

BBC涉疆报导连线我国学者遭怒怼:你们真该好好做功课

可是,主持人好像并不认同,在高志凯表述期间,一度想插嘴,却无果。终究,主持人虚伪地表明,“假如咱们能够不被设限的进入新疆,那么咱们将很愿意到现场区报导‘实在情况’。”

“我很愿意为您供给协助,”但高志凯随即点中要害,称“可是,你来自英国,请(英国)先康复CGTN的合法运营权,我信赖我国自会康复BBC在我国的国际服务。”

一个月前,英国通信管理局(Ofcom)宣告,吊销我国国际电视台(CGTN)在英国播送答应,CGTN在英国被逼停播。

在采访最终,高志凯给主持人敲了记警钟,表明尊重是彼此的,欢迎来到实际国际。

值得一提的是,高志凯曾屡次面临外媒的不实报导,说出我国本相。二零一九年,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就所谓“大规模拘留”一事不断向高志凯提问:“你支撑拔指甲吗?”你支撑电击吗?你支撑人们绝育吗?”均遭到他的有力反击。

西方资本主义国家一向高调声称他们代表着“言论自由”。西方媒体不吝经过歪曲实际、制作假新闻等种种方法镇压我国,却也让更多的人看清了虚伪背面的本相。

其实关于新疆的可拜访性,中方曾屡次回应。

2月26日,汪文斌在的外交部记者会上清晰表明,中方欢迎欧盟及成员国驻华使节访疆,并屡次宣布约请,但“令人惋惜的是,欧方对拜访一拖再拖,横生枝节,屡次提出一些不合适的要求。” 他着重,新疆的大门是翻开的。但拜访团不应是有罪揣度式的“查询团”。

昨日(3日)下午,我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连发数推,称“我国欢迎全部人来新疆,不管你是哪个国家的,也包含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和欧洲驻华的外交官。新疆的大门永久翻开。”她指明,西方一次次,以各种理由推延拜访,是“由于他们不敢看看真实的新疆,那里跟他们幻想的彻底不同。 ”

相关报导:

采访假充美国议员还对外播出,BBC:抱歉 保证不再犯

“咱们已向当事人抱歉,并翻开查询,以保证此类工作不再产生。”这份看似态度端正的抱歉声明,出自自诩为“全球最受信赖媒体”的英国播送公司(BBC)。

当地时刻3月2日,BBC网站发布了一则声明,对美国民主党籍参议员、2020总统提名人科里·布克(Cory Booker)抱歉。本来,BBC旗下节目曾采访了一名假充布克的男人,并过错地将这段采访视频向大众播出。

BBC涉疆报导连线我国学者遭怒怼:你们真该好好做功课

BBC抱歉声明

“在咱们上星期五(2月26日)播出的‘新闻一小时’节目中,一名自称是布克的男人接受了采访。”

BBC在标题为“纠正和抱歉”的声明中表明,该事情“好像是一场成心的圈套(deliberate hoax)”,并弥补称,除了上星期五以外,这段视频没有在其他时刻播出过。

声明还称,BBC现已就此事向布克抱歉,“正在查问询题原因,以保证此类事情不会再次产生”。布克的一名发言人向美国The Wrap新闻证明,布克已收到BBC的抱歉。

但BBC没有阐明事情是怎样产生的,他们是怎样认识到自己上圈套的,也没有阐明为什么在节目播出几天后才认识到这一播出事端。

BBC涉疆报导连线我国学者遭怒怼:你们真该好好做功课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