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借酒浇愁醉倒路边 民警及时救助送其回家

2021-03-05 13:06:35 作者: 男子借酒浇愁

江南时报讯 3月1日清晨,连云港市东海县公安局牛山派出所民警周伟健在冰冷的夜里救助一名醉酒的男人,使其九死一生,遭到周边大众的称誉。

当天清晨1时许,出警回所的周伟健路过钢铁路时发现有一名中年男人躺倒在路旁边,因为最近冷空气侵袭气温跌破零度,男人冻得是瑟瑟发抖,脸色非常的丑陋。见此状况,民警敏捷跳下警车,阵阵酒气随之扑面而来。冰冷气候下醉酒男人衣衫单薄,早已被冻得失去感觉,状况非常风险。周伟健不管醉酒者浑身污物和泥土,立行将醉酒男人拖上警车进行施救,并翻开车内暖风为其取暖驱寒。

伴随着民警简略救助,醉酒男人逐步康复感觉,仍处在醉酒状况,神志不清,言语含糊,面临民警的问询男人始终是闪烁其词似乎是有什么难言之隐。通过周伟健耐性详尽的劝导,男人总算向其表明晰自己心里的主意,本来男人姓张,家住青湖镇的他最近一段时间因家庭小事觉得日子苦闷,觉得无面子回家面临爸爸妈妈,才从青湖镇来到东海借酒消愁。民警耐性听男人倾诉自己的崎岖阅历渐渐劝慰,总算男人赞同回家。

随后民警驱车半小时将张某顺畅送回青湖老家,当家人看到其安然无恙地回来时,心里悬着的一块石头得以落下。并对派出所民警连连感谢道,并表明今后一定会多加留意,坚持杰出的沟通和沟通,再也不发生相似状况。(陈伟师 张付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