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高峰期坐出租,被喊一口价,拒绝后步行半个钟头返校

2021-03-07 16:38:22 作者: 大学生高峰期

据我所知,常常坐计程车的朋友都知道,在顶峰时段,坐车难,司机坐地起价,常常产生拒载现象,尽管近年来有关部门严查严办,但这种工作仍是会时有产生。安徽工程大学的女大学生在放假回家的路上就遇到了这样的状况。

2021年3月4日,安徽芜湖,女大学生小朱称3日从高铁站打车回家时司机没有打表,开了一口价,两边争论无果后,司机直接泊车,拿出小朱的行李让他下车。

女生:去安工系(安徽工学院)原本便是七块钱,打表也是七块钱。

计程车司机:你来换车吧!给你换辆七块的出租车

大学女生:这是什么意思,打表就行了!为什麽没有打表计价?

计程车司机:"我不打表也行!您能够换一辆7元的车!你们不必坐,那是你们的事,不可就从速下车,下车。

大学女生:"这也太蛮横了!"

计程车司机:"我一点也不会欺负人,到安工程原本便是十块钱,你随意换车,我出给你七块钱。"

大学女生:"那我不可,那不可!"

计程车司机:"女孩子,我告知你一切的都是10块钱。

上述便是女大学生遇到一口价后与司机的大多数对话,从司机的言语中能够看出,7元的车费直接被他四舍五入变成了10元,并且清晰跟小朱说,一切的车都是10元,你找不到7元的车,看来这现已成了明码标价,并且在他们眼里,计价器现已成了可有可无的东西。

并且小朱下了车,碰见的出租车司机都一口价10块钱,她只能拖着行李箱走30分钟才到校园。小朱称若听任这种行为成了"习尚",不只危害乘客的利益,也有损城市的形象。

据了解有记者联系到芜湖市走运局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明:依据相关规则,对该驾驶员处以1200元的行政处分,对该驾驶员进行服务质量诺言查核记分,约谈,停运涉事车辆,驾驶员向当事人赔礼道歉。

对不按规则计价、拒载的车辆,在运用顶峰时段,一经查办,从严惩办。芜湖市交通运输法律大队工作人员表明:"之前也有报道说,返程顶峰期间包含假日,学生出行,遇到拒载的状况比较多,所以咱们管理部门就发布了一份《致驾驶员的一封信》,也要求对这段时刻所查办的车辆从严处分。

事实上,出租车想多赚点钱是能够了解的,究竟一辆车要开上一整天,简直一切的专职出租车司机,都有很大的健康问题,开出租车的确幸苦,但你辛苦并不代表你想多赚点钱就能危害乘客的利益,作为服务行业第一个要做的便是为乘客考虑,由于多要三块钱,而被罚款1200元,暂停营业,是不是有点因小失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