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51亿!今年前两个月中西部地区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55.8%

2021-03-07 15:49:45 作者: 9751亿!

今日(3月7日)上午,海关总署发布了今年前两个月外贸进出口相关状况,数据显现,前两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5.44万亿元,比去年同期添加32.2%,进出口继续坚持向好气势。

数据显现,今年前两个月,我国中西部区域进出口增速比我国外贸全体增速高出23.6个百分点。

在广西北海,这家打印机墨盒出产企业凭借归纳保税区的方针优势在区内展开保税修理事务,一会儿拉动了公司出口订单。今年前两个月,这家公司出口额达1059.78万美元,同比添加了113.31%。

北海绩迅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李宝海:咱们紧紧抓住国际上因疫情导致的居家工作、宅经济等机会。现在,咱们的产品在全球市场占有率现已超过了25%。

跟着国家对中西部的全力支持,一系列优惠方针成为拉动中西部外贸添加的新引擎。据海关计算,今年前两个月我国中西部区域外贸进出口9751.1亿元,同比添加55.8%,增速比我国外贸全体增速高23.6个百分点,占全国进出口比重较去年同期提高2.7个百分点至17.9%。

海关总署计算分析司司长 李魁文:中西部区域外贸体现活泼,进出口比重继续添加,国内区域布局进一步优化,充分体现了我国中西部区域不断发挥本身优势,接受工业搬运才能增强,外贸潜力进一步开掘。

对外经贸大学我国贸易组织研究院院长 屠新泉:中西部外贸增速明显高于全国全体增速,显现出我国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式加快构成,中西部接受东部工业梯度搬运的方针成效明显。

据海关计算,今年前两个月,我国机电产品出口1.85万亿元,同比添加54.1%,其间电脑及零部件、手机出口别离添加68.5%、49.2%。同期,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5717.8亿元,同比添加49%,其间服装、纺织品和塑料制品出口别离添加40%、50.2%和70.5%。前两个月,机电产品出口增速比全体出口增速高出4个百分点,我国出口产品结构继续优化,推进外贸量稳质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