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两位数增长势头!我国外贸发展空间不断拓展

2021-03-07 15:47:11 作者: 保持两位数增

海关总署今日(3月7日)发布的数据显现,今年前两个月,我国与首要交易同伴外贸进出口均坚持两位数的快速增加势头,国际商场布局继续优化。

据海关计算,今年前2个月,我国对东盟、欧盟、美国、日本别离进出口7862亿元、7790.4亿元、7163.7亿元和3492.3亿元,同比别离增加32.9%、39.8%、69.6%和27.4%。其间,东盟为我国第一大交易同伴,占我国外贸总值的14.4%。

对外经贸大学我国交易组织研究院院长 屠新泉:我国和东盟、欧盟、美国等首要同伴的交易均完成快速增加,交易多元化成效显著,提高了我国应对全球供应链和商场动摇的才能,一起也带动了其它国家的经济和交易开展。

最近,深圳这家企业加班加点忙着出产。企业捉住疫情期间顾客居家文娱需求,推出具有智能家居交互、语音购物功用的新产品,小音箱在海外一下打开了大销路。

深圳奋达科技公司总监 郭雪松:新增了15条出产线,开辟了俄罗斯等新式商场。今年前2个月,咱们电声产品和美发产品出口额到达3000万美金,订单现已排到了二季度。

不仅是智能音箱,深圳出产的吸尘器、咖啡机、电热理发器等机电产品也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备受喜爱,家电出口从上一年6月份起一向坚持两位数增加态势。在提高产品附加值的一起,企业积极参与海关高档认证,享用在17个经济体43个国家和地区的进出口便当,通关时效提高近一倍。

深圳海关计算分析处处长 柯火娟:与宅经济相关的电脑及其零部件、音视频设备、家用电器、游戏机等出口状况杰出,占深圳出口总值近两成。

海关计算数据显现,今年前两个月,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算计1.62万亿元,同比增加23.9%;其间,我国对泰国、阿联酋、波兰进出口别离增加35.6%、33.3%和51.4%。

海关总署计算分析司司长 李魁文:我国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国际商场布局继续优化,特别是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不断深化,拓宽了我国外贸开展的空间,对我国外贸继续向好起到重要支撑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