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长寿野生鸟再次做母亲 70岁又生下雏鸟

2021-03-07 18:20:23 作者: 世界最长寿野
国际最长命野生鸟再次做母亲 70岁又生下雏鸟

BBC报导截图

海外网3月6日电英国广播公司(BBC)5日报导称,国际上已知年纪最大的野生鸟再次当母亲,在它70岁的时分又孵化了一只雏鸟。

据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管理局泄漏,这只名叫“才智”(Wisdom)的黑背信天翁于2月1日在中途岛环礁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孵化了一只小黑背信天翁。“才智”是国际上已知年纪最大的野生鸟,早在1956年被研究人员发现,“才智”一生中至少孵化过30到36只雏鸟。

美国野生动物官员表明,这只雏鸟的父亲是“才智”的爱人“阿克阿卡迈”,从2012年开端和才智住在一起。信天翁通常会毕生交配,“才智”之前有过其他爱人。“才智”是在二零二零年十一月底产下了这颗蛋,并在2021年2月孵化雏鸟。“才智”曾回来大海寻食,其爱人“阿克阿卡迈”担任孵化作业。信天翁爸爸妈妈通常会分管孵化和喂食职责。(海外网/张琪 实习编译/魏旖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