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书画院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术考级考试圆满完成

2021-03-09 11:26:16 作者: 星光书画院中

中宏网广州3月8日电(记者 黄磊刚 摄影 李林)3月7日,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术考级考试在广州星光书画院顺利开考,500多名“小画家们”在星光书画院考点挥毫泼墨,为早春的南都平添了绚丽的色彩。

据介绍,今年考试受疫情防控影响,但是考级人数比往年依然有所增加,创出新高。星光书画院积极制定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全程把控考生流量密度。在工作人员的齐心努力下,考试有条不紊地进行并圆满顺利完成。

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家长也越来越重视对孩子艺术科目的培养,美术考级是美术学习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学习美术学员艺术水平评比和认定,同时也是检验教学质量和学习成果的一个重要途径。

“此次考试是对考生技能和心理的双重锻炼。”星光书画院校长陈凯殷表示,通过考试,能极大地鼓励孩子们学习美术,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提升孩子们的审美能力、鉴赏能力。同时,也是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有效途径。

陈凯殷介绍,广州星光书画院创办于2007年,目前广州开办有6家分校。书画院自2014年应省市教育部门要求启动书法进校项目至今为上万名学生授课10000多节,累计授课人次超过60万。书画院十几年如一日专注于书法、国画、篆刻、国学等国粹艺术教育培训、书法进校园、机关企事业单位书法研修班,为学员们搭建专业的学习平台。除此还定期组织学员参加各项比赛、考级、展览、夏令营、义写春联、书法讲座等活动。

陈凯殷表示,下一步,广州星光书画院将继续努力打造更好的品牌艺术教育,把国粹艺术和传统文化传递给更多的青少年儿童和成人书画爱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