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谈恋爱为名 男子诈骗多名女性被洛阳西工警方抓获

2021-03-09 17:36:23 作者: 以谈恋爱为名

映象网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李耀武)近日,记者从洛阳市公安局西工分局汉屯路派出所副所长王东峰处获悉,一男子隐藏真实身份自称孙某,并谎称是洛阳某月租公司股东之一,与多名女子确立恋爱关系后,以各种借口诈骗钱财,被该派出所抓获。

据受害人胡女士介绍,她原来是某平台主播,一直在洛阳市区租房居住。2019年6月底在网上租房时,认识了一个自称“孙某”的人,“孙某”称自己是洛阳某月租公司的,帮她在洛阳市某小区租到了一套房子,之后就经常保持联系,并于2019年8月确立了恋爱关系。随后二人便经常一起吃饭、看电影等,随着交往的深入,“孙某”告知她自己是郑州人,现在是洛阳某月租公司的股东之一。

2020年1月,“孙某”对胡女士说,他所在的公司因疫情有人退房,资金周转困难,就向她借钱说是用于公司资金周转退还租户租金,并称一个月内归还,胡女士没有多想,就通过网络转给他7100 元钱,随后“孙某”还是以公司资金周转困难为理由问她借钱,她分4次一共又给他转钱16100元,随后她一直催“孙某”还钱,“孙某”才陆续还了一部分,目前还欠7900元,直到月租公司真正的老板范某到她租住处找到她收房租,并告知她“孙某”以她的名义注册,并收到好多公司租客的钱没有给公司上交,现在找不到“孙某”人,就找她要钱。这时,胡女士恍然大悟,自己和范某一样被骗了。于是赶紧向警方报警。

接警后,汉屯路派出所副所长王东峰、民警卢立锋立即展开侦查工作,根据受害提供的线索,警方经走访排查,今年1月29日,侦查员在洛阳市西工区王城大道附近将犯罪嫌疑人“孙某”抓获归案。

经了解,因“孙某”十几年来长期流窜在外,一直不与家人联系,其家人于2012年9月以孙伍已死亡的理由对其户口申请注销,当地公安机关户籍部门2012年9月25日注销其户口。犯罪嫌疑人“孙某”自2006年以来,长期流窜于西安、洛阳等地,以打零工为生,期间没有回过户籍所在地且不与家人联系,长期没有身份证,所用银行卡、网络支付及手机号码等皆以骗取的众多女朋友身份信息实名注册。

民警发现,“孙某”有前科,自2012年1月下旬至4月23日,“孙某”与“张某”(花名)打着谈朋友、结婚为幌子,同时和刘某、王某谈朋友,并多次诈骗刘某共计4100元左右,多次诈骗王某共计2850元左右,被郑州市公安局大学路派出所依法处理。

2020年10月至2020年12月之间,“孙某”在被害人胡某不知情的情况下,盗用胡某身份信息注册网络账号,并在洛阳某房屋月租公司老板范某不知情的情况下,用该网络账号收取该公司租客租金共计6840元据为己有。

“孙某”与被害人莫某于2020年9月份结识,是普通朋友关系,二人交往期间,“孙某”自称是洛阳某房屋月租公司财务总监,并称父母都在北京;2020年11月29日,“孙某”编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骗取莫某人民币7099元,全部用于个人开销,并拒不归还。2020年12月中旬的一天,“孙某”得知被害人莫某有手机要出售,就以认识卖手机的朋友能帮莫某高价出售手机为由,骗取莫某价值6000元手机一部,并据为己有,莫某多次索要,“孙某”以各种理由推托拒不归还。

王东峰告诉记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八十条之规定,经洛阳市西工区人民检察院批准现已对涉嫌诈骗罪的“孙某”执行逮捕,希望曾经被“孙某”以恋爱交友等名义实施过诈骗的女士抓紧时间到派出所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