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学锞:爱岗敬业、一心为民的好民警

2021-03-12 15:53:12 作者: 范学锞:爱岗

范学锞,男,1993年9月出生,汉族,2019年2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新乡市公安局平原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原武派出所民警。

范学锞在日常工作中勤奋好学,踏实苦干,任劳任怨,业务工作很快熟练上手,在深挖犯罪上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从警一年以来,他凭借着高度的工作热情,敬业精神充分发挥敬业精神,积极主动地在此期间,先后参与30余次法制宣传与讲解,调解、化解矛盾80余起,同时加强对辖区九小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先后排查安全隐患90余起,受到上级领导和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老农网购手机被骗 民警出击一日挽损

2020年3月12日高某到原武镇派出所报警称:在网上购买手机被骗,经了解高某用手机QQ添加一个QQ群,随后通过QQ群认识好友刘某,对方称自已是买卖手机的,得知高某想购买一部苹果手机后,谎称手机价格为叁仟元整,让高某先付款后发货,随后高某通过微信转账付款,并约定以快递的形式发给高某,之后刘某以各种理由推过和搪塞,迟迟不发货,高某意识被骗。民警范学锞接报后,详细了解案情,发现犯罪嫌疑人刘某经常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手机买卖信息,范学锞假装购买手机与刘某询价,在获取犯罪嫌疑人信任后,假称购买两部手机,但对手机品相存疑,双方约定时间地点面谈,待刘某按时赴约时,一举将其抓获。经突审犯罪嫌疑人刘某对自己的诈骗行为供认不讳。

煤气中毒两人昏迷 民警破门生死营救

2020年12月1日凌晨原武派出所接到群众电话求助称,原武镇东街村两名老人疑似因煤球取暖导致煤气中毒,但其房门反锁无法进入屋内,希望民警提供帮助。接到求助后,民警范学锞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火速赶往老人家。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老人房屋门窗紧闭,经大声呼喊后屋内老人虽能应答,但已无法行动。因情况紧急,范学锞等人立即破门而入,迅速打开屋内全部门窗,找到两名老人并将其抬到院子外进行简单施救,最终两位老人成功脱险。

这就是范学锞,作为基层一线民警,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并秉承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发扬正义凛然、无私奉献,无论大事小事,默默地用责任和爱守护辖区群众财产与安全。(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