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一男子驾驶报废车辆接送12个幼儿园小孩,结果......

2021-03-13 09:39:03 作者: 贺州一男子驾

报废车辆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是严禁驾驶报废车辆上路行驶的。但是!贺州一男子驾驶报废车辆上路还载着一群幼儿园的小朋友!

近日,富川交警大队白沙中队就接到举报:在莲山镇有人居然驾驶报废车辆接送幼儿园小孩!

接到举报信息后,贺州富川交警大队白沙中队通过调取视频监控结合实地摸排锁定车辆的行驶轨迹,3月10日在莲山街一举将其查获。

通过现场执法的监控录像可以看到,接送孩子的车辆已经非常残旧,司机当场关面包车后门多次都无法关闭。试想驾驶过程中,小孩子顽皮或不注意,会有多大的安全隐患。

该男子对其驾驶报废车接送小孩的事实也供认不讳,并解释他本人原来就是只接送自己小孩的,但因为幼儿园没有校车,所以村子里的人都到其家里要求他帮送小孩,共有12个小孩,分两批送。

当天,交警们用警车把孩子们都安全送回家。目前,该男子已被吊销驾驶证并罚款,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不管出于何种目的,交通部门明确规定不可驾驶报废车辆上路。驾驶拼装报废机动车,除了吊销驾驶证还会面临罚款,强制报废机动车。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

请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杜绝报废车辆上路行驶。同时,希望学校和家长重视孩子上下学路上的安全问题。

来源:富川电视台

编辑:赖文希

审核:王晓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