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2021年“春风行动”省市区联合招聘活动全面启动

2021-03-13 14:52:08 作者: 江苏2021

江南时报讯 12日上午,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人社部门举行2021年“春风行动”省市区联合招聘江宁专场活动。主办方精心组织150多家用人单位现场提供5000余个岗位,吸引5000多人进场求职。半天招聘活动,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的有1500人。

因为疫情防控需要,招聘会安排在大型室外广场举行。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前来招聘单位以大型制造业、服务业企业为主。现场求职者咨询的较多。

今年32岁的金媛媛转了一圈,相中一家医学检验所的检验技术员岗位。她大学专业是生化制药,毕业后从事销售工作,经常要出差,孩子上小学后,她想找一个坐办公室、固定时间上下班的岗位。听说金媛媛干过销售,一家公司的招聘人员黄女士主动上前推介,“这个驻点销售代表的岗位很适合你,不需要出差,待遇和检验技术员差不多。”“你留个微信,我们可以进一步详谈。”而金媛媛觉得,4000至6000元的月薪低了点,想再看看其他岗位。

南京金尚品贸易有限公司现场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眼下最难招的就是销售人员,不仅要求个人形象好,还需要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较强的亲和力和抗压力,且有一定的专业知识,他们公司通常每3个月招聘一次,主要就是招聘销售人员。

现场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力资源经理告诉记者,随着生活条件改善、就业机会增多,很多年轻人对于工作的要求也更高,“希望工作时间短、工作环境好、收入高,但这样的岗位其实并不多。”此外,平台经济、互联网经济迅速崛起,更多薪酬待遇不错的灵活就业机会出现,让很多不愿进企业、上夜班的年轻人也能找到工作。近几年,国内制造业一线、城市服务业“招工难”现象一直存在。

为加强精准对接,南京今年创新“春风行动”的内容和方式,通过“直播带岗”、政府微信公众号发布招聘信息、设立“稳岗留工服务专区”等线上活动,高频次举行线下小型招聘会,尽可能将劳动者需要的岗位送到他们身边。截至目前,该市已动员4988家企业参与“春风行动”,筹集岗位7.8万个。同时,该市还为退捕渔民送岗位上门、送政策到家,为1.81万人次就业困难人员提供“131服务”,即提供至少1次职业指导、3个针对性岗位、1个培训项目。

记者从省人社厅了解到,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转好,生产加快恢复,企业用工需求进一步增大。根据对全省5550家重点监测企业的调查,3月份这些企业计划新招聘员工7.47万人,较2019年节后同期增长20.22%,环比增长12.11%,需求较为旺盛。截至3月1日,今年春节以来全省已组织各类招聘会1326场次,提供就业岗位70.9万个,集中向湖北、贵州、青海、云南、陕西、广西、重庆、宁夏等省区市定向推送岗位5万余个。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