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动漫北京游园活动两天吸引游客近4万人次

2020-10-02 20:11:30 作者: 第九届动漫北

10月1日开幕的第九届动漫北京·漫都游园会活动,把石景山游乐园变成了沉浸式动漫嘉年华,园内随处可见身着汉服或者全套动漫cosplay装扮的年轻人在湖边、草地直播、拍照,玩得不亦乐乎。本届动漫北京游园活动将持续到10月8日,每天从早9时至晚9时12个小时不停歇的欢乐现场使传统游乐园焕发新生机,截至2日傍晚,开幕仅两天已吸引游客近4万人次。

本届动漫北京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及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首创数娱平台承办。通过线下嘉年华、论坛峰会两大形式,打造积极健康的二次元文化展示与传播平台、动漫产业的行业交流沟通平台、动漫网游新技术新应用的创新平台,以及优质文化产品与服务的供给平台。

今年的动漫北京活动将是举办9年来延续时间最长、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体验性最强的一次盛会。石景山游乐园面积达35万平方米,是以往动漫北京举办场地面积的10倍,园内的可爱浪漫环境与动漫北京舞台区、国风展区、潮玩展区、嘉宾互动区、痛车区、手账市集、动漫衍生品市集等紧密融合,动漫、电竞、潮玩、音乐、演出、服装、游乐等多领域、多业态的精彩呈现,让市民在特别的环境氛围中,不知不觉融入二次元世界,移步换景,处处惊喜。通过喷绘等手段将二次元形象与汽车车身相结合的“痛车”,也第一次开进石景山游乐园,“北京痛车活动部”的会员们将展示他们的爱车,与coser和粉丝互动;游乐园内的火车轨道区也将焕发新的魅力,火车餐厅、星火二次元市集设置在这里,满足游客购物、拍照、用餐等消费需求。

动漫北京活动期间,各大展商分别以标准展位、特装展位、普通市集、地摊等形式分布在石景山游乐园南门、旋转木马、摩天轮等区域。故宫文创、康师傅、统一、360、首创数娱等也将带来文创衍生品、游戏体验等,满足泛二次元群体的消费需求。展卖形式和展卖地点的灵活多样,不仅满足消费者随时随地买买买的需求,也能有效避免人流聚集,保证游客的游园安全。

据了解,受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动漫北京”早在4月就启动了线上二次元艺术节。目前,线上二次元艺术节已经通过云平台宣传、云平台互动、云平台直播展开“次元声动力·声优大赛”、“动漫北京x唱吧K歌大赛”等征集活动,共征集到作品1900余件。以此为基础,“动漫北京”国庆期间的线下活动,将举办次元声动力·声优大赛、动漫北京x唱吧·动漫K歌大赛、超次元燃歌宅舞大赛PEKING、动漫北京COSPLAY联赛、京韵华裳汉服文化节、北京二次元乐队专场音乐节、二次元电音狂欢节等精彩活动,为游客带来丰富的文化体验。

此外,疫情期间,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支持下,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还联合北京漫画研究院及多家单位发起了“抗击疫情,众志成城,为中国加油!”漫画及短视频征集活动,共征集漫画作品稿件7326幅,短视频作品投稿570件,其中还有来自全球四十余个国家的500余幅作品,部分优秀作品也将亮相“动漫北京”活动现场。

来自北京动漫产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北京市动漫游戏产业增速高达30%,上半年产值突破500亿元。2020年,北京动漫游戏产业产值将有望破千亿元。国庆期间,腾讯、360、首创等重量级企业也将在石景山游乐园活动现场设置展台,展示各自的新产品、新项目。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李宁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