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准备“海外投资” 一旦汇款就中招了

2021-03-15 15:54:39 作者: 下载App准

新民晚报讯(记者 徐驰 特约通讯员 何东)3月13日下午,市民王女士来到农行上海静安江宁支行,咨询办理汇款业务。大堂经理向她了解具体收款客户及汇款用途,王女士表示,看到某款App,可以进行美股、港股交易,只要成功注册并交易一笔,还可以拿到888元的奖励,她打算汇款2000美金来开展美股投资。

大堂经理立即感觉异样,经了解,王女士可能被App的收益宣传给蒙蔽,外加网上对于该软件天花乱坠的广告宣传与周边的朋友介绍,才深信不疑。大堂经理耐心地向王女士说明,向此类App汇款,具有较大风险,且一般市民在国内直接进行美股证券交易,肯定是不符合相关要求的。所以,对应的App更像是一个第三方交易中介平台,这样一来,资金缺乏保障,且日后有可能血本无归。

听到这里,王女士还有些将信将疑。此时,网点负责人也闻讯赶来,将网上关于此类App的负面新闻给王女士查看。最终,王女士明白了其中的风险,并表示,将不再使用此App开展投资,还是以传统投资方式提升存款收益。她再三感谢工作人员的耐心劝导,避免了她的积蓄被不法分子骗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