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菲光回应退出苹果供应链:订单情况仍持续稳定

2020-09-01 16:52:05 作者: 欧菲光回应退

  针对今日有报道称,苹果将欧菲光剔除供应链名单一事,欧菲光发布公告称,关注到有媒体报道称 “苹果将欧菲光剔除供应链名单,iPad 触控订单全数回归台厂,由业成 GIS 与宸鸿 TPK 供货”。传闻中关于公司被美国大客户剔除供应链名单等信息为不实传闻。多年以来,公司一直在为美国大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公司与美国大客户的合作良好,订单情况持续稳定,未出现 “被美国大客户剔除供应链名单”的情况。

  受传闻影响,欧菲光今日开盘一字跌停,封单高达31万手。

  公开资料显示,欧菲光是国内一家精密光电薄膜元器件制造商,主营业务包括微摄像头模组、触摸屏及触控显示全贴合模组、指纹识别模组和智能汽车电子产品与服务,广泛应用于以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汽车和可穿戴电子产品等为代表的消费电子和智能汽车领域。

  今年上半年,欧菲光实现营业收入234.65亿元,同比下降0.53%,净利润5.02亿元,同比大幅度增长2290.28%。

  此前,苹果iPad低价版由欧菲光、GIS、TPK三家一起供应触控模组,三家企业的供货比重也基本一样。今年7月21日,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突然宣布,将11家中国企业耐入“实体清单”,华大基因、欧菲光、碳元科技、金创集团等上市公司或其关联方牵涉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