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别墅,男子却光天化日偷花盆!什么操作?

2021-03-16 14:51:31 作者: 家住别墅,男

不少开店的人喜欢在门口放些发财树之类的盆栽,养眼又吉祥。不过前几天,南安官桥一家烧烤店店主报警,说本来他在门口放了一对发财树,这天开门的时候发现,树还在,盆儿没了。店主报警后,民警在四公里外的一栋别墅里找到了偷盆的人。

45岁的郭某是偷走烧烤店门口两个花盆的人,同时也是这栋别墅的主人。明明经济条件不错,为什么要偷两个花盆呢?

据了解,郭某平时喜欢种花草,自己家门口种了许多花草,有些也是比较名贵。那天路过烧烤店时,见门口放着两棵发财树的花盆很喜欢,但又觉得树的长势不是很好,就把这两个盆栽的土倒掉,将它们放在小拖车上拖走,带回家后还将花盆洗干净。

郭某以为偷两个花盆算不上什么事,但他这次顺手牵羊已经属于盗窃违法行为。因盗窃数额较少,警方依法对他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如果盗窃数额较大、构成犯罪的,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视频来源:泉州广播电视台 编辑:沈佩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