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女大学生自杀留下遗书称因为父亲:父亲的爱令人窒息

2021-03-16 14:52:56 作者: 济南一女大学

如此温柔善良的姑娘,自杀都为朋友舍友学校考虑,害怕自己死后她爸爸讹学校,字里行间透着温柔,能够理解她的无奈,在爸爸的压迫下,导致她只要爸爸不同意就失败,她很无助,她想考研,想去大城市,但在爸爸阻挠的情况下,她觉得自己会失败,还是在这种考研备考的压力下。好温柔的女孩子,希望你在天堂可以快乐。

“我活得很累,我要先声明一下,我选择结束生命与任何人与学校无关,我只是因为原生家庭、和我的抑郁。具体来说,是因为我爸。”

济南一女大学生自杀留下遗书称因为父亲:父亲的爱令人窒息

其实之前很多次想过死亡,但是都忍住了,今天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其遗书中写到:父亲的爱令人窒息,并回溯了从小到大与父亲发生过的不愉快事件。

济南一女大学生自杀留下遗书称因为父亲:父亲的爱令人窒息

女大学生和他爸因为研究生和拔尖选调生的事情发生争执,女大学生忍不住哭了出来,然后她爸语气不好,女大学生从小到大都很害怕爸爸发脾气,然后爸爸说:“你爱怎样就怎样,以后别和我有来往”,说完挂断了电话,女大学生说:“觉得非常难过,我觉得我爸虽然是为我好,但他的爱太令我窒息,他的爱是不经过同意的,这让我觉得没有未来了,因为我太清楚我自己了。”

女大学生:“虽然我很想考上研究生,很想考去大城市闯荡一番,但是一旦受到我爸的阻挠,我就一定考不上,因为我害怕他会打骂我,我害怕他会找我麻烦,而且我的心理状态真的很差了,我想到我爸爸我就会觉得好害怕好害怕,这样子的我,只要任何事情被我爸阻拦,我一定会失败的。”

“我觉得我活的像狗一样,高三的时候因为早恋(但我没有做过火的事情),我爸就坚持骂我婊子贱人妓女,一直骂一直骂,后来二模出成绩之后的一天中午,放学的时候在学校门口当众暴打我,然后两个星期没让我去上学,有一天晚上,还疯狂的剪我头发,还捅了我妈一剪刀,我承认我早恋不对,但我想我罪不至死,所以我高考成绩很差。”

济南一女大学生自杀留下遗书称因为父亲:父亲的爱令人窒息

遗书中还写道,因为弟弟高考没考好,爸爸把妈妈的鼻子打骨折了,还骂过弟弟“怎么不死在考场上。”小时候爸妈经常吵架打架,小时候爸爸就经常打骂女学生,因看不懂语文字典,被爸爸拿字典砸,被吓尿了裤子。初中也有一次还被爸爸吓尿了裤子。

网友:看到这条新闻,希望这个女生如有来世,能生活在一个温暖的有爱家庭。再就是,我觉得女生的父亲太渣,太悲哀。

网友:什么叫做为你好?!当父母把孩子带到这个世界上时,就应该认识到孩子是一个独立的个体! 她应该有自由 、有想法!而不应该成为所谓的面子“工具”或被束缚成一个“傀儡”!中国式家长这种教育方式是该反思一下,从不表达爱和鼓励,只有挫折教育、批评、对比,孩子容易自卑,也不愿意跟父母沟通,因为孩子会觉得父母只有否定。

济南一女大学生自杀留下遗书称因为父亲:父亲的爱令人窒息

网友:太可悲了。父母不能一味地按照自己的意愿要求子女,要站在孩子的角度,去感同身受。孩子有孩子的内心世界,不被尊重的爱,实在让人窒息。真该好好反思。

网友:这是爱吗?我觉得这个父亲不是爱,只是控制欲,只是觉得身为父亲能掌控孩子一切的欲望!包括对孩子妈妈也不是爱,有哪个正常人会用剪刀捅自己的爱人的?这种人不少,就该关进劳改所好好教育教育他怎么为人父母为人丈夫。

济南一女大学生自杀留下遗书称因为父亲:父亲的爱令人窒息

网友:我也是从小被爸爸骂到大的仿佛我和姐姐是他的累赘,也经常家暴妈妈,我和姐姐挨巴掌都是轻的,比鞭子皮带舒服点。我27岁了 一直是消极状态,这些年来一直是与姐姐相互支撑,前几天已经写好一半的遗书想好怎么死了,最后还是舍不得我的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