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图|当钢筋“瘦身”,你的房子会不会“骨质疏松”?

2021-03-16 17:34:41 作者: 壹图|当钢筋

哪怕外行人也知道,要想把房子建得结实,少不了一副合格的“钢筋铁骨”。可央视3·15晚会上一则消息让不少人怒不可遏,竟有黑心企业采购废旧钢筋炼制“瘦身”钢筋,导致上万吨不合格的翻新钢筋流入工地……

有专家指出,钢筋瘦身被拉长之后原本延伸性遭到破坏,突破拉伸安全极限,一旦发生地震,建筑物容易垮塌。"瘦身"钢筋带来的危害除了抗震性下降,房子的承重力也会下降,越高的楼,危害越严重。

人“瘦身”是为了追求健康,而钢筋“瘦身”纯粹就是为了以次充好赚黑心钱。钢筋不合格不靠谱,建筑物的“健康”何来保障?大楼会不会“骨质疏松”和“缺钙”?这样的房子你敢住吗?为了攫取利润连起码的安全和人命都不顾了,这样的黑心企业不查它个底儿掉,难道还等着它给其他人提供“先进经验”吗?

(作者:李雪瑶)

【编辑:孙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