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益年会举行,共议新时代社会公益

2021-03-18 11:26:21 作者: 中国公益年会

2020年12月23日,中国公益年会在北京顺利举行。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原副书记陈存根,中国侨联原副主席、中国侨联顾问、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公益时报》社社长刘京,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何建民参加了本次年会。

据了解,年会以“社会公益的绽放时代”为主题,由《公益时报》社主办,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河仁慈善基金会、新奥公益慈善基金会联合主办,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长江商学院、深圳国际公益学院提供学术支持,企业公民(东升汇)俱乐部给予了支持。

会上,乔卫讲述了华侨华人在公益慈善领域发挥的独特作用,他表示,华侨华人是近现代以来中国公益慈善事业的引领者,华侨华人是当代中国公益慈善事业的生力军,华侨华人是当代公益慈善事业的贡献者,未来在公益慈善领域,华侨华人的人文精神将会更加闪烁,华侨华人的价值贡献更加显著,华侨华人的独特作用也更加突出。

随后,北京大学王宽诚讲席教授、国发院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介绍了数字技术与企业社会责任新模式,她提出,未来股东利润不应该是企业最重要的目标,让这个社会变得更美好才是最重要的目标,他相信在2020年之后会显得更加突显。

会议中,中世界华人联合总会公益事业发展委员会理事、中国慈善联合会会员、温州青年企业家代表陈鹏程对公益精神与社会责任进行了解读。他提出,中国的公益事业应该确定一个很重要的目标,就是去推动社会公共精神的发展。当下是中国企业家推动建立公共精神的最佳时机,这个最佳时机不仅仅为了实现第三次财富的分配,更是为了社会形成一种更高的、更加和谐的、更加公平的、更加平等的社会。

最后,年会现场还致敬了对2020年度公益事业发展作出特别贡献的机构,并对2020年度中国公益人物和2020年度中国公益企业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