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求复合不成因爱生恨 故意毁坏他人坟墓被刑拘

2021-03-22 14:05:58 作者: 男子求复合不

多彩贵州网讯(通讯员 梁杰)2021年3月19日,赫章县公安局破获一起故意损毁公私财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

2020年11月21日,赫章县公安局哲庄派出所接赫章县哲庄镇发达村的王某某报警称:其亲人位于该村公墓内的坟墓碑石被人故意损坏,请求公安机关调查处理。接警后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调查工作。经大量工作得知,云南省鲁甸县的赵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2021年3月19日,办案民警在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将犯罪嫌疑人赵某某抓获。

经讯问,赵某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违法犯罪事实:2019年3月左右,赵某某通过微信认识了吴某某(系案件受害人王某某丈夫的妹妹),后两人确立恋爱关系,吴某某在几个月后到赵某某家与其同居。2020年9月,吴某某以看病为由回到赫章,赵某某多次联系吴某某要求她回去继续同居但都被吴某某拒绝,由此心生怨恨。

2020年11月19日凌晨1时许,赵某某携带事先准备的钢钎和手锤等工具驾车来到赫章县哲庄镇,将吴某某父母坟墓的碑石砸毁后逃离现场。后经赫章县发展和改革局认定,吴某某父母坟墓被毁坏的碑石价值人民币17520元。

赵某某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五条之规定,涉嫌故意损坏公私财物罪,目前赵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孙延

审核:马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