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全国少年儿童征稿,同绘中国梦

2021-03-24 21:54:25 作者: 面向全国少年

摘要:2021墨韵少年国际艺术季暨第五届国际水墨艺术大赛征稿启动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获悉,即日起至4月20日,2021年墨韵少年国际艺术季暨“第五届墨韵少年国际水墨艺术大赛”,面向4-18岁的全国(含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少年儿童征稿。

投稿种类可涵盖书法、国画、印章、水彩、儿童画、装置作品和乐器表演。本次艺术大赛分设美术组和表演组相关奖项。大赛共设置8个奖项,按照3个年龄段评选奖项,分别为儿童组4-7岁、少年组8-12岁、青少年组13-18岁。投稿主题须契合“祖国的梦,自己的梦”,表达对祖国强大的信心、对家园变化的关心或对未来生活的无限想象。

主办方介绍,以“沪港澳台青少年同绘中国梦”为主题的此次艺术大赛,旨在增强中华少年的文化认同感和归属感,所有参赛作品应寄寓创作者对生活的思考、对世界的观察,也要有情感表达。

活动由5项内容组成:“中国梦十二组图”写生活动、水墨艺术大赛、获奖作品巡展、敦煌莫高窟研学、《英雄老兵口述史纪念册》。国内外艺术家将担任专业评委,参赛者还有机会在展览期间得到这些艺术家的现场指导。相关入选作品也将刊登在《好儿童画报》。

据介绍,颁奖典礼暨上海首展将于7月在上海地铁17号线和中福会宋庆龄文化空间分别展出。届时,将邀请部分青少年参赛者出席颁奖典礼和展览开幕式。上海展后,还将赴敦煌等地进行巡展交流。

本届艺术季由中共上海市青浦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指导,上海市青浦区朱家角镇人民政府与墨韵少年长三角国际美育基地主办,城市艺术美育联盟和中福会小伙伴学校联合承办,并得到上海海外联谊会青年委员会、上海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以及上海梦想成真公益基金会的支持。栏目主编:李君娜文字编辑:李君娜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