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药同煤总医院用仁心仁术为患者解除痛苦

2021-03-25 13:15:03 作者: 国药同煤总医

黄河新闻网大同讯(记者赵颖)近日,国药同煤总医院妇科成功完成一例开腹全子宫切除术+双侧附件切除术。

据了解,国药同煤总医院妇科接收了一位因“发现盆腔包块4月”的患者,看似简单的手术,却考验着妇科团队的医护人员们。

国药同煤总医院妇科团队在手术前了解患者病情时,发现患者30多年前有剖宫产手术史;患慢性支气管炎多年,曾发生支气管哮喘。经诊断,确定患者为子宫多发肌瘤(肌壁间,浆膜下)。

术前经过对患者的详细检查,治疗小组的病例研讨、病情评估,考虑到患者有剖宫产手术史,子宫活动差,盆腔粘连严重,而且已绝经多年,阴道萎缩、狭窄,只能容下一个手指,无法放置手术专用举宫器,最后决定为患者实行开腹全子宫切除术+双侧附件切除术,并且考虑患者曾经有支气管炎多年的病史,所以在麻醉方面,为患者选择了气管插管全身麻醉方案,保证诱导期及苏醒期平稳,保持合适的麻醉深度。

经过充分准备后,国药同煤总医院妇科团队为患者实行手术,术中麻醉医师密切监护生命体征,医护配合密切,手术顺利进行,就在手术临近尾声时,患者突发 气道痉挛,气道压急剧上升,双肺听诊均为啰音及哮鸣音,血压骤降,心率迅速减慢,危急时刻,妇科与麻醉科团队密切协作迅速展开抢救,立即排除原因,经过准确判断病情,及时正确对症下药,快速处置,几分钟内患者血压及心率逐渐恢复正常,并保持稳定。

为保证患者生命安全,预防气道痉挛的再次发作,术后转ICU进一步监护,第二日顺利转回妇科继续治疗。 [编辑:赵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