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云南腾冲:警灯闪烁 是照亮回家之路的光

2021-03-25 19:17:45 作者: 视频|云南腾

资料来源:腾冲警方

“白天见了警车还不太明显,晚上看到闪烁着的警灯,知道附近有警察巡逻,心里很踏实,安全感增加了很多。”说起3月12日晚上被警车一路护送回家的经历,家住腾冲市猴桥镇玉环村的杨大爷还是感慨万分。

据腾冲市公安局猴桥交警中队王晓馗警官介绍,3月12日晚上,中队正在组织开展夜间巡逻,途经猴桥镇金家村岔路时,与骑车四处捡拾废品的杨大爷相遇,老人衣着单薄,趁着夜色奋力蹬着满载杂物的三轮单车蹒跚前行。

当时王晓馗的第一反应是,那个路段没有路灯,过往行驶的大车很多,加上老人没有任何照明设备,这样在路上行走,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民警们在与老人交流之后,决定护送他回家。一路上,民警将车速放慢,跟在老人身后,打开双闪,行至玉环村口,杨大爷停下,向民警挥手道谢。“虽然不知道他们的姓名,也没看清警车的牌号。但是他们一路相随,送我回家,让我特别感动。”杨大爷激动地说。

以细微之举彰显爱民情怀。一个很小、很普通的举动,在这个黑夜,成为一束温暖人心的光。

云南网记者赵丽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