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秋十讲”第六讲预告

2021-03-30 16:44:08 作者: 2021年“

2021年“春秋十讲”第六讲

《聂耳:从昆明走向世界》

讲座时间

4月1日14:00—16:00

讲座地点

昆明市图书馆二楼报告厅

主讲嘉宾

王晓洁

嘉宾简介

王晓洁,1982年毕业于云南师大政教系,哲学学士。从事新闻工作24年,退休前系昆明日报副总编,高级编辑。先后在中央报刊及省市报刊、海外报刊上发表过各类新闻作品200多万字;撰写并发表报告文学10余万字;编撰出版各类书籍近100余万字;为中央及省市电视撰写纪录片、专题片解说词10余万字。先后获国家级和省市各类新闻奖30余项。多年来结合专业研究大众传播学、社会文化学、人类文化学,并发表过相关论文。2011年被昆明市政府聘为昆明市文史研究馆馆员,2018—2019年,担任《望旌旗以千里——昆明抗战遗址遗迹全录》《亚洲花都——昆明斗南花卉产业发展口述史》《聂耳:从昆明走向世界》三本图书的执行主编。

讲座概要

借助现有研究成果,探寻“国之歌者”聂耳短暂一生中18年的昆明印迹。讲述聂耳生在昆明、学在昆明、长在昆明、爱在昆明、志在昆明、根在昆明、魂归昆明的故事,从人类文化学和社会史学的视觉,探索生长环境和地域文化对聂耳一生的影响。通过聂耳日记、书信和实物照片,让那个可爱、活泼、阳光、热爱大自然、喜欢交朋友、有极高的艺术天赋、有激情有追求的真实的昆明人聂耳重新回到昆明人心中。

下讲预告

讲座题目

《 车轮上的交通安全心理学》

讲座时间

4月17日 下午14:00

主讲嘉宾

孟义 (云南交通运输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

— END —

踏春赏花正当时

乱花渐欲迷人眼

浅草才能没马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