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宁第四小学:勿忘国耻,强我中华

2020-09-21 11:50:44 作者: 吴宁第四小学

“战争的硝烟虽早已散去,但是生活在和平时代的我们依旧不能忘却‘九一八事变’的‘伤痕’。”9月17日,浙江省东阳市吴宁第四小学六(1)中队举行了“勿忘国耻,强我中华”主题队课。

课上,辅导员带领队员们回顾了中华民族经历过的苦难。一串串触目惊心的数字,一张张承载苦难的照片,一个个值得铭记的名字……队员们心间涌动着拳拳爱国心,纷纷说出了自己最真实的感受,有对侵略者的愤慨,有对战争人民的同情,更多队员说出了“落后就要挨打”、“只有自强才能不息”的铿锵诤言。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爱国就要努力学习。只有把梦想的实现蕴含在每一天的学习中,将来才能用我们的知识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队员卢奥翔感慨地说道。

《少年中国说》中说道:“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这次主题队课的开展使队员们深入了解了“九一八事变”,做到“勿忘国耻,铭记历史”,也更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学会把满腔爱国热忱转化为学习的动力,用实际行动肩负起强我中华的历史重任,为实现中华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据悉,该校非常重视爱国主义教育,通过组织师生观看抗战题材电影、举办爱国主题教育图片展、举行“强我中华”手抄报比赛、组织学生慰问老战士等形式,激发全体师生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何畅  斯航峰)

 

推广

来源: 东方网    | 作者:辛文    | 责编:谷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