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重大案件!“湖大硕士毕业生珠江殉情”后续,前女友发声:他死关我什么事?

2020-08-30 17:33:09 作者: 突发!重大案



阅读本文之前,请您先点击上面蓝色字体小品歌曲屋,再点关 注这样您就可以继续免费收到文章了,每天都有分享,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

注:本文转载自网络,不代表本平台立场,仅供读者参考,著作权属归原创者所有。我们分享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有侵权,请在后台留言联系我们进行删除,谢谢!

? ? ? ? ? ? ? ? ? ? ? ? ? ? ??

一个人能读到名校的硕士研究生已经是非常不容易了,千万别说现在是本科生遍地走、研究生烂大街,其实仔细观察一下,本科生还是少数,研究生更是少中之少。
如果一个寒门能出一个名校的研究生,那就更是不容易,他们这种人不仅是家里的骄傲,更是整个家庭的希望。

本来这种人是要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帮助自己的家庭生活过的越来越好的,但今天我们要说的这个名校硕士毕业生可就没那么幸运了。

这名男子今年29岁,他是中南大学(985大学)的本科毕业生,本科毕业后他又考上了湖南大学(985大学)。

这样的学习经历确实漂亮,本科硕士双料985,但他的读书阶段是极其辛苦的,他有9年都是被人资助才完成学业的,足见他完成学业之艰难。

他在学校期间曾获得过很多荣誉,各种荣誉证书摆满了家里,所以他家里人都以他为荣。

他之前拥有过一段恋情,但现在分手了,他无法接受分手这个事实,于是选择了珠江殉情。

他去世后,家人发现了他生前写下的18篇日记,里边全是写的和自己女友有关的东西。

同时,他生前给女友所发的短信内容也曝光了:你执意不面对我们的过去,我真的很难受,失去了光那就去死吧,以后看到大海或珠江…..

像这种短信,估计很多热恋分手的人都写过,但大多数人就是发泄一些当时的心情,过段时间就好了,没有人会去跳江,但他却是实打实的跳了珠江。

看到这里很多人会问:为什么受过如此高等教育的人,面对一个失联居然会选择殉情?

我并不是对寒门出门有什么想法,我本人也是寒门出门,所以我就结合自己的经验来谈谈。

寒门出身的人更多的时候会比较自卑,打消就会被家人告知,在校千万别惹事、别比吃穿,只比学习就可以了,虽然这种说法没错,但时间长了会让自己变得自卑。

同时,考虑问题也是比较悲观,结果导致问题没有想通,就陷入了死循环,直到最后越陷越深,走上了极端。

客观来看,无论是寒门、还是非寒门,在教育孩子的时候都还是要注重教育方式方法,这个方式方法非常重要,现在已经不是多年前那个“有孩子一口吃的”就可以了那个时代了,只让孩子吃饱,而不注重心理、方式方法的教育,那可能会造成孩子在某方面上有缺陷。

“湖大硕士毕业生珠江殉情”后续,前女友发声:他死关我什么事?

一名刚被资助上完学的湖大硕士毕业生跳入珠江自杀。此前,他身上的标签一直是“贫困生”和“名校硕士毕业”,而在学成之后,在所有人都认为他“迈过了人生最大的坎”的时候,他选择了结束。

在整理他的遗物时候,家人发现了他自杀前写下的 18 篇日记,里面记录了他无法接受和女友分手的现实。

从分手到离世,陈陆洋只用了27天。陈陆洋的哥哥一直很后悔,如果在6月6号那天去找弟弟,如果能听他说完他的心事,如果没有骂他,这场悲剧是不是就不会发生。

知乎上,一位匿名用户说,“贫困大学生最大的问题就是...由于离原生家庭和环境的距离走得远,难以产生精神共鸣,因此对爱情的情感需求往往比一般大学生大,并且容易当作很大的精神桥梁,这一点我也有过同样的感受,感觉对象像是自己的救命稻草一样。”

恋情对于陈陆洋的分量我们无法理解,但面对自杀,我们太低估倾听和沟通的力量。

据了解,该名男生自幼家贫、靠爱心人士资助完成中南大学本科学业、继而又考上湖南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研究生。

其父母在接受采访时,望着满地的荣誉证书嚎啕不止。

死者曾是全家人的希望,因为他学习成绩比较好,一家人都为他感到骄傲。

跳江孩子生命定格在29岁,一个贫困家庭的希望支撑破灭,留下哭泣不已的家人。

跳江硕士生在日记中写道——结束了,我爱你,也爱这个世界,但是你的自私与冷漠无情抛弃了我!在我生命的最后,我恨你!我那么努力的去实现我们的未来,去实现对你的承诺,你竟然可以这样说不爱就不爱了。我的心跳再也不随你而动了,因为它根本就不会再跳动了。

跳江男老家房子破旧不堪

看来,压垮硕士生的最后一根稻草是爱情,是苦求不来的爱情。

硕士毕业生留18篇日记后殉情事件始末

事情发生在6月28日零点,陈某洋来到猎德大桥,没有犹豫爬上桥栏纵身跳入漆黑一片的珠江。

6月28日早上,陈某洋的哥哥突然接到陈某洋女朋友打来的电话,称陈某洋出事了。

其实在2020年6月6日的时候,陈某洋给女友发的信息,就已经透露他有想要殉情的念头。

当时陈某洋的哥哥收到了陈某洋女友发来的短信,称她已经和陈某洋分手了。

不过陈某洋的情绪不好,她希望陈某洋的哥哥能打电话开导一下陈某洋。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