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沿街商铺火灾危害大!你还不重视吗?

2020-08-26 20:57:49 作者: 警惕!沿街商

沿街门店火灾时有发生

轻则烧毁店内物品

重则造成人员伤亡或是殃及邻里

消防安全问题不容忽视

7月8日5时07分,贵阳市花溪区孟关汽配城一商铺发生火灾。该铺面单层面积约35平方米,一层为门面,高5.8米,搭建有夹层用于仓储和住人,二层、三层用于厨房和住人,内部设有一部楼梯。消防指战员从商铺二楼搜救出3人,三楼搜救出4人,遗憾的是7人均已无生命迹象。

从调查结果看,起火点位于商铺夹层木床处,发生火灾的直接原因是木床上USB充电设备故障打火引燃周围可燃物所致。调查人员从火灾现场提取了设备残骸,并经现场燃烧测试,发现充电设备的塑料部件未经阻燃处理,是典型的劣质电器。住户将该充电器放置在床上给手机充电,很快引起床单等可燃物起火,最终蔓延成灾。

来源:云和消防申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