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抢险一线报道」不遗余力 最后一道生命线已打通

2020-08-26 20:57:14 作者: 「防汛抢险一

洪水咆哮、滑坡泥石流不断,村庄淹没,道路、电力、水利、通信等基础设施损毁严重……,随着道路的不断抢修,记者在舟曲县曲告纳镇铁坝河,拱坝河沿线看到,受损程度令人惊心,各方力量,各司其职,想尽一切办法抢修受损道路和通讯设施。

记者在修复的道路旁,西周村看到,大量房屋被上涨的洪水冲毁淹没。在废墟上坐着的一位老人告诉记者,暴雨时,他和家人转移至山上过夜,“我今年83岁了,第一次见这么大洪水,以前涨水从没有这么严重”。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舟曲县委书记石华雄告诉记者,由于预警准确、预报及时、处置得当,组织有力,在这次泥石流中,未有人员伤亡。

目前,受灾最为严重的莫诺、西周村群众已通过投亲靠友、临时安置的方式得到妥善安置,紧急调拨的救灾必需物资已发放给受灾群众,受灾群众情绪稳定,受损的公路、电力、通讯等设施已抢修,后续救灾应急物资已及时运达,他们最后的生命线已打通,各方救灾力量的进入,群众们的主心骨已达身边。

记者了解到,据24日统计,在救灾中全县共投入大型机械170台,已抢通61条220.78公里,未抢通29条146.06公里正在抢修,其中,博峪镇已抢通9条26.2公里、未抢通2条13.2公里;拱坝镇已抢通11条20.8公里、未抢通2条10.6公里;曲告纳镇已抢通5条28.2公里、未抢通22条109.46公里;插岗乡已抢通4条5.5公里、未抢通1条5公里。全县目前已恢复95个行政村66个自然村,未恢复22个行政村42个自然村。

甘南日报记者 张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