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在轨交车厢内抽烟耍无赖致列车运行受阻

2020-08-26 20:10:29 作者: 一男子在轨交

新民晚报讯(记者 王军)在地铁已经成为众多市民通勤主要交通工具的今天,每位市民都应该知道上海地铁车站范围及列车车厢内严禁吸烟。但是,昨天早高峰时段,一名男子不但在轨交3号线列车车厢内吸烟,还在被工作人员劝阻后,现场耍起了无赖,造成3号线列车运行受阻。事发后,涉事男子被民警带离现场。目前,事件尚在进一步调查中。

昨天上午,轨交3号线一列车行至宝杨路站时,车内一名男子突然拿出香烟在车厢内开始抽烟。车厢内其他乘客见状,立即上前劝阻,但该男乘客并不予理会。无奈,其他乘客只得向地铁工作人员反映情况。

图说:吸烟男子耍无赖 来源/采访对象供图

当列车行至友谊路站时,男子面对车站保安和工作人员的劝阻,仍不听劝,更在车站耍起无赖。据介绍,当时该男子先站在列车车门间,不让车门关闭。随后,他竟然故意将左脚,甚至整条左腿伸进列车车厢与站台的缝隙中,阻碍列车运行,发泄心中不满。无论工作人员如何劝阻,男子依然无动于衷,其行为也受到了不少乘客的指责。直到车站民警到场,男子才被拉起,随后被民警带离现场。

地铁运营方再次提醒市民,本市地铁站范围内,包括站台、厕所、列车车厢等区域都是严禁吸烟的,若违反规定,将会被处以罚款,情节严重的或被处以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