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男子杀前妻后抛尸化粪池,事发过程与"杭州杀妻案"惊人相似

2020-08-26 20:08:19 作者: 广西男子杀前

广西梧州女子杨某去前夫陈某家给孩子过生日时,被前夫杀害。8月25日,据媒体报道,陈某向警方交代,7月15日凌晨他将杨某杀害并埋尸化粪池。周边邻居透露,陈某性格内向少言寡语,杨某经常不在家,很少能见到几面。

7月13日,杨某去前夫陈某家给孩子庆生,随后与家人失去联系。7月17日,杨某家属去陈某家寻人无果后,便和陈某一同去派出所报了警。当时警方向陈某询问情况时,陈某称,自己没见到杨某,13日晚自己不在家。

杨某的家属表示,2013年杨某和陈某结婚,育有两子。2020年1月2人协商离婚,2个儿子由陈某抚养。2人曾因为陈某赌博的事情吵过架,杨某还曾遭受过陈某的家暴。

据陈某向警方供述,2020年6月,他提出要和杨某复婚,但杨某拒绝了,他便怀疑杨某有外遇了。7月15日凌晨,他要抢杨某的手机,确认她是否有外遇了。随后2人发生冲突,陈某用胳膊勒住杨某,导致杨某窒息而亡。

陈某将杨某藏在家中衣柜中,16日凌晨,他将杨某的遗体搬到离家300米处的化粪池内,并用泥土等掩埋。事发后,陈某担心杨某的尸体被人发现,多次返回掩埋点查看。

8月23日,警方根据陈某的供述,在化粪池中挖出杨某的遗体,由于掩埋时间稍长,面部已经无法辨认,警方正在进行尸检和DNA对比等工作。

陈某的母亲称,杨某和儿子的脾气都不好,常常因为琐事吵架,很早以前就分房睡了。案发当晚,陈某的父亲并未听到有异常的声音,陈某的母亲出门务工直到次日早上6点才回家。

陈某的家属认为,陈某杀害杨某只是因为感情纠纷,矛盾激化而导致的过失杀人。杨某的家属却并不认可这种说法,他们认为陈某是图财害命。因为在杨某遇害后,陈某转走了杨某卡里的15万元,随后还邀请朋友出去游玩。

有网友表示,陈某的作案手段,不禁让人联想到杭州杀妻案的许某,杀害妻子1个多月,就像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一样,还多次混淆警方和家属的视听,以便拖延案件的调查进展。

综合:警方通报 广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