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92岁男子蓄发80多年长达5米,称剪掉“自己就会死”

2020-08-26 20:06:58 作者: 越南92岁男

据路透社26日报道,虽然由于新冠疫情期间的封锁,世界各地的许多男性都比平时留了更长的头发,但没有人能比得上越南的一名92岁男子,他几乎80年来都没有剪过头发。

这位老人名叫Chien,来自湄公河南部的三角洲地区,住在胡志明市以西约80公里的村子。他拥有5米长的长发,并为此感到自豪,因为他的信仰是,不去动一个人与生俱来的东西。

“我相信,如果我剪了头发,我会死的。”他告诉记者。“我只护理它,用围巾盖住,保持干燥、清洁,让它看起来很漂亮。”

Chien认为留头发是“神的旨意”,他把头发束在橙色的头巾下。

上学的时候,学校要求他修剪头发,但三年级后他离开了学校,决定再也不修剪、梳头或清洗头发。

“当我听到来自神圣力量的召唤时,我立刻知道我被选中了。”他说。“我摸了摸我的头发,一夜之间它变得非常硬。它附在我的脑袋上,成了它自己的主人。”

Chien信奉一种基本已经过时的“椰子教”(Dua),“椰子教”创始人声称他靠吃椰子来保持活力,这种教派在越南被归类为错误迷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