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吃饭戴金项链被贼惦记 入室盗窃终被依法刑拘

2020-08-26 20:09:38 作者: 外出吃饭戴金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8月26日讯 (记者 卢伟霞 通讯员 王超) 炎炎夏日,天气炎热。许多居民晚上睡觉都会开着窗通风。这给不法分子留下了可乘之机,伺机入室盗窃,给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带来极大威胁。

近日,开发区公安分局接到群众小刘报警称,晚上出门购物回家后,发现家中的金银首饰被盗了,价值约一万元。接警后,开发区公安分局巡警大队立即进行调查。民警对案发现场进行勘查,发现有一名男子行迹十分可疑,该男子下午进入小区行踪鬼鬼祟祟、四处观望,夜幕降临又到该小区四处观望很久,最后离开小区。民警判断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立即对该男子展开调查,很快找到了嫌疑人下落,对其进行抓捕。

在男子住处,民警依法进行搜查,从其背包内发现了报案人小刘被盗的金项链等财物,民警询问男子东西来源,该男子却说不出来路。民警依法将其传唤至福莱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该男子姓赵,41岁,在某小区一快餐店打工。赵某开始否认自己盗窃财物的事实,但在证据面前,面对民警的询问,赵某回答的漏洞越来越多,不能自圆其说,内心防线很快崩溃,最终向民警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原来,赵某平时花钱大手大脚,在餐馆打工挣的钱经常入不敷出。小刘经常到赵某打工的快餐店吃饭,赵某发现小刘每次去吃饭的时候都戴着一条金项链,大金项链在无声的显示,小刘是个有钱人。近来,赵某手里的钱又花光了,浪漫的生活又进入了窘态,他想弄点钱花花。这时他想起了戴金项链的小刘,想出了一条“发财之路”。赵某首先摸清了小刘的住处,发现小刘独居,然后细心观察小刘的作息时间,反反复复观察了一周,发现小刘经常不关窗。于是选择了一天晚上,他发现小刘外出了,立即翻窗入室进行盗窃。得手后赵某本打算将财物变卖,但对金项链一直爱不释手,没舍得卖,一直放在身上,没想到被民警人赃并获。

目前,赵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开发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温馨提示:

1.外出、睡觉锁好门窗,不要贪图一时凉快,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低层住户建议安装防盗门窗。

2.贵重物品妥善放置,犯罪分子在入室盗窃时,主要以现金或贵重财物为目标。

3.晚上外出可留盏灯,很多居民有晚饭后散步的习惯,小偷往往会趁机作案。出门散步时,房间留盏灯,造成家中有人的假象,犯罪分子就不敢轻易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