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麾下两员大将,一个可对抗吕布,一个战胜关羽得不到重用

2020-07-28 12:13:57 作者: 刘备麾下两员

在三国时期,从智谋上来说刘备是比不上曹操的,但是他在选贤任能上有着独到的地方,他能知人善用,许多有才能的人都愿意投靠他,因此,在经过刘备几十年的打拼后,在蜀汉的极盛时期,其领地横跨荆益二州,文臣有卧龙、凤雏等人,武将有关羽、张飞、马超、赵云。

今天这里要介绍两位名将,一个能对抗吕布,一个可以说是能力超过了关羽、张飞,但是这两人一直没有被刘备重用。这是什么原因呢?

先来说说马超吧。马超颜值长得好看,又文武过人,是能对抗吕布的存在,三国时期少有的外表和内在并存的人,他跟随刘备的时候已经有一些名声了,除了刘备的兄弟之外,就属他的武艺最高,当时马超准备投靠蜀国时,刘备听到这一消息非常高兴,还特地派出一队人马出城迎接他,可见他对马超的重视,刘备为了让马超信任他,便在自己被封将军的时候,直接让马超做了他的副将。那马超能力这么强,为什么到最后会得不到重用呢?

原来,马超刚到刘备手下也是受过重用的,但只能说他选择的时机不太对,马超投靠刘备一个月之后一直身体不好,有吐血的症状,三年之后就去世了,所以马超在刘备手下并没有什么机会表现出众的能力。

那第二位就是赵子龙了。在三国演义当中,赵云在战场上基本上是没有打过什么败仗,他的武艺可以说在三国大将中是数一数二的高手,就连关羽也曾经是他的手下败将。但是我们似乎不太记得赵云在刘备手下有什么特别出彩的战绩,大家印象深刻的还是他救阿斗的故事。

赵云大多时候的角色都是以保镖身份出现,虽然刘备将老婆孩子都交给了他,但却没有提拔他,甚至在临终前,刘备还将赵云叫到了病榻前,嘱咐他保护好刘禅,估计当时赵云心里也很委屈吧,武艺高强,却给这两代人做保镖,换做谁心里也不好受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