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案牵出涉亿大案 4个涉“两卡”犯罪团伙被打掉

2021-04-02 19:19:52 作者: 小案牵出涉亿

2021-04-02 18:11

一起买卖银行卡案件,经过警方不断深挖,最终打掉4个涉“两卡”犯罪团伙,抓获11名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额上亿元。

今年1月,陕西省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在侦办“惠某、王某等人收买银行卡信息”一案时,发现犯罪嫌疑人上线在辽宁、山东、河南等多地进行团伙作案,实施电信诈骗。民警立即对涉案线索深挖细扣,逐条追溯,历时二个多月,梳理出近千条有效信息,最终确认该团伙在多地涉嫌帮助境外电信网络诈骗及网络赌博团伙进行洗黑钱的犯罪行为。

3月11日,专案组民警20余人组成3个抓捕组兵分三路前往辽宁、山东、河南等3省8市同时开展抓捕工作。经过周密部署,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3月18日下午17时许,在大连市沙河口区成功抓获李某、付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3月21日凌晨1时许,在济宁市汶上县抓获犯罪嫌疑人赵某;3月22日17时许,在葫芦岛市兴城市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3月29日凌晨2时许,专案组在葫芦岛市连山区再次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

目前,专案组已累计打掉了犯罪团伙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涉及案件100余起,查清涉案资金上亿元,冻结涉案资金10余万元,扣押涉案手机23台、POS机17台、涉案银行卡153张、平板电脑1台,有力打击和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警方提示:将个人银行卡和电话卡、微信、支付宝等金融账户租借或贩卖给他人使用,均涉嫌违法犯罪。广大群众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等信息,一旦发现买卖、滥开银行卡的违法犯罪行为,应主动举报,并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取证。(总台记者 杨雨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