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开展生态环境教育走进乡村小学活动

2020-11-02 20:57:37 作者: 河北省张家口

11月2日上午,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白鹭环保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康保县邓油坊中心小学,开展主题是“人对自然的需求—保护遗鸥”的演讲。在这个秋霜染林的季节里,塞外风云变幻无常,不时地还飘一点洁白的雪花。

首先岳高峰对“康保遗鸥”的生活习性、爱好、出没,春来秋去为寻找适合自己的栖息之地不辞辛苦着。“遗鸥”是国家二级保护的鸟类,关爱动植物就是关爱我们明天的自己。更幸运的是在这次活动中,胡磅礴老师也加入了白鹭环保志愿者服务队,她是北京市朝阳区金盏学校小学部支教老师,专业为自然教育。

白鹭环保志愿者们与学生们一起,认真聆听了胡老师把自然学科有机融合到“生物多样性 我们的生活我们的健康”当中,培养学生敬畏、尊重、顺应、保护自然的意识,激发学生热爱家乡,保护生态环境的热情,深刻领悟“天人合一”的深刻内涵,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号角中,经历日新月异的变化。

孩子是未来世界的主人,但愿所做的努力让他们在未来生活中有更深切的家国情怀,有更高远的生态站位,有更科学的环保意识,有更合理的环保措施。让子孙后代欣享陶渊明笔下的“春水满四泽,夏云多奇峰。秋月扬明晖,冬岭秀孤松”的意境,让诗意的绿水青山幸福家园永驻。(记录者:臧沙沙)

责任编辑:冯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