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开展推动生态环境体验教育活动

2020-11-02 20:56:08 作者: 河北省张家口

10月31日下午,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白鹭环保志愿者服务队、黄丝带志愿者服务队一同组织张家口学院大学生,参加了由张家口市生态环境局举办的“走近环境监测—张家口市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推进生态环境体验教育,带动身边的人共同保护环境,低碳生活,减少污染,让环境洁净,引导公众了解、参与和支持环保工作,激发公众参与环境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拓展公众参与渠道,提升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切实保障公众的环境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提高全社会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首先由张家口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技术员介绍监测站从无到有,经历日新月异的变化,现在承载着全市的水,气,土壤等各类监测项目。

这次公众参与让在校大学生志愿者,环保志愿者,社会各界人士充分了解环境监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一切污染从源头治理,拿事实说话。

张家口市生态环境局科宣科主任详细做了环境保护公众参与的意义深刻而道远,为坚决打赢三大环境保卫战而不懈努力!

活动结束,确保这次公众参与能够更好地发挥决定性作用,发放了各种公益活动的宣传资料,让大家在自身了解环境保护的同时更广阔地传播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产业体系。让我们早日实现天蓝地绿碧水空气更清晰的中国梦!(记录者:臧沙沙 )

责任编辑:冯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