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留!近期昌平发生两起袭警案 提示:喝酒不能成为理由

2020-11-02 20:56:36 作者: 拘留!近期昌

在日常生活中,大多数人都明白“配合民警执法,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但总有少数人肆意妄为,不仅不配合民警执法,甚至还对民警“拳脚相向”。近日,昌平警方就处理了这么两起妨害公务案件:

案例一:

9月27日,天通苑南派出所接110报警称在昌平区天通苑东三区一饭店门口有一名顾客醉酒闹事。接报后民警到现场处置。经了解,醉酒男子马某在饭店吃饭后不结账,与店家发生纠纷,民警现场劝解过程中,马某突然使用拳头击打民警面部。

案例二:

10月5日,平西府派出所接110报警称在昌平区北七家镇八仙庄村发生租房纠纷。接报后民警到现场处置。经了解,租户程某酒后吵闹,不听房东劝阻。民警现场工作过程中,程某情绪激动,不配合民警工作,用脚踹民警腹部。

案件发生后,北京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总队会同昌平公安分局立即启动维权工作机制,对案件介入指导,全程督办。现马某、程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被北京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妨害公务罪】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故意阻碍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依法执行国家安全工作任务,未使用暴力、威胁方法,造成严重后果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从重处罚。

警方提示:

民警执法代表的不是个人,而是法律权威和尊严,对于任何辱警袭警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一律依法严惩不贷!

来源:平安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