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雨雪致1200余人滞留高原无人区,青海消防紧急救援

2021-04-04 12:17:17 作者: 强雨雪致12

连日来,青海海西茫崖地区迎来历史罕见的强雨雪冰冻天气。由于道路结冰,部分故障车辆占道,造成交通拥堵,导致国道315线老茫崖路段出现过往车辆大面积滞留。当地消防救援部门得知相关消息后,携带饮用水及食品,前往滞留区域为司乘人员送温暖。

青海消防为滞留人员送食物饮水。来源: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海西支队

4月2日18时许,当地消防救援部门得知消息后,立即派出2车6人,载3000余人的给养赶赴车辆滞留区域。经过100多公里的行驶,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在315国道老茫崖路段已滞留800余辆大货车,涉及滞留人员1200余人,其中部分人员滞留已超过48小时,车内食品及饮用水已消耗殆尽。

当时气温零下6摄氏度,天气较为寒冷,消防救援人员分两组沿途逐车询问,为滞留车辆人员送上方便面、热水等食品,并对滞留时间较长的司乘人员进行安抚,叮嘱强雨雪天气及夜间行车注意事项。经过10余小时的不懈努力,当地消防救援部门为滞留的800余车1200余人全部送上食品和热水,保障滞留人员的基本生活。

目前,经过当地各部门的不懈努力,315国道老茫崖段拥堵交通已恢复通行,滞留人员车辆已全部驾离。

消防救援部门温馨提示:强雨雪天气驾驶车辆出车前应加强对车况的检查,尽量了解最近的天气情况和沿途道路通行情况,以便及时调整行程;上路后要注意观察路面上可变情报板的提示,并按照路面上的提醒信息行车;途经事故路段堵车现象严重时,要减速慢行,加大车距,按序行车,谨慎驾驶,不要随意变更车道超车,避免事故的发生,如遇紧急情况可拨打119报警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