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疾控中心荣获全省“疫苗临床研究进步奖”

2021-04-08 12:18:22 作者: 西平县疾控中

映象网讯(记者黄向阳见习记者冯占华通讯员李莉)近日,河南省疫苗临床试验现场研究者培训会在新乡开幕。西平县疾控中心主任周丽萍带队参加培训会并领取相关奖项。

本次培训会由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全省18个CDC疫苗临床研究单位由中心主任带领各自团队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上,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郭万申对2020年河南省疫苗临床研究工作做出总结,介绍了省疾控中心在参与几种新冠疫苗研究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全省18个疫苗临床试验现场团队在研究工作中做出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西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荣获全省“疫苗临床研究进步奖”,万启华、曹蕾荣获“2020年度疫苗临床研究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会议邀请了清华大学医学院临床研究中心医学研究员、原国家药监局药物审评中心首席审评员杨焕博士,山东省疾控中心疫苗临床研究中心主任刘晓东等5位专家进行培训,培训内容涉及疫苗临床研究法规、技术、风险防控等各个层面。

西平县疾控中心主任周丽萍表示,“接种疫苗是控制传染病流行最有效的措施。新冠疫苗的成功上市离不开前期疫苗临床研究的努力,西平县疾控中心作为其中一分子感到无上的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