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满载700余万元货物车辆自燃 竟是车主一手策划!

2021-04-08 23:34:30 作者: 视频|满载7

近日,浦东警方破获了一起高额快递诈骗案。上个月,浦东一辆满载快递包裹的面包车突然起火,财物损失高达700余万元,警方调查后发现,造成车辆失火的竟是车主本人。

3月22日一早,轨交13号线学林路站南侧工地旁的一辆面包车燃起大火。孙桥派出所接报后,立即会同消防部门展开处置,火势很快被扑灭。车主居某赶到现场后表示,自己当天早上将车停在这里后就离开了,并强调这辆车平时都是在某电商平台做快递的朋友梅某使用的。

不过,警方注意到,居某一直表示车辆起火原因是自燃,与自己无关。在现场车辆的残骸中,警方发现了大量快递包裹,这些包裹都有人为拆解的痕迹。随后,电商平台方面也赶来查看了现场。

警方调查后发现,烧毁的包裹都是居某在该电商平台下单的,故意使用了梅某配送区域的虚假地址。

居某到案后承认,他在梅某不知情的情况下,将那些无法配送的快递逐一拆解,取出货物据为己有,然后又造成车内电线短路,引燃车辆。

民警随后找到居某藏匿的18块名牌手表、92组名牌耳机、1部数码相机、22件名牌衣物,以及766张储蓄消费卡。目前,居某已因涉嫌诈骗罪被刑拘。

(看看新闻knews记者:魏克鹏 编辑:静静)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