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玉砍一刀,一刀砍十万

2021-04-11 13:58:24 作者: 买玉砍一刀,

你买玉砍价吗?听起来像一句废话,谁不砍价啊?讨价还价,实在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对于很多人来说,砍价,是一种乐趣,与财富无关。前几天御府君收到一位朋友的私信,说是自己买了个玉镯子,老板开价12万,最后一刀砍了十万,老板让利给这位朋友,花了2万块买下来了……

玉友问我东西对不对,值不值这个价?

行里有句老话:翡翠看种、和田玉挑润,凝脂的和田玉就是非常好的,一般遇到这样的好玉砍价的时候就要悠着点,能一刀给你砍个十万块,估计商家连本都收不回来吧。

买玉到底要怎么砍价啊?我又不想吃亏,又不想话说出来显得太外行了。

有时候也不怪玉友,毕竟,和田玉作为一件商品,和其他商品都一样,除非店家明标价码说不可以砍价之外,都是可以砍价的。

但是关于买玉,到底应该怎么砍?砍多少才比较合适呢?

我们先来看马老怎么说:

在一次访谈的时候,记着采访马未都并问他,是如何跟卖家在交易的时候还价的呢?

马未都回答说,我跟卖家还价的原则是让做生意的人都有钱赚。比如一件要价12万的商品,还个2万块,是彼此都可以接受的程度。

记者接着问:那您为什么不试试还价8万或9万?

马未都回答说:人家的东西值10万,如果非给8万或9万,那就离谱了。适当地多给人家一点钱,双赢比起单赢有个大好处,就是双方都能赢得可持续发展的机会。

但外行的朋友不懂这些,自然看不出来这里面的区别。

看起来都“差不多”啊,为什么这个就要贵!

自然的,他们也就更难理解隐藏在背后的成本,一块料子或者一个玉雕的风险成本、保存成本、时间成本、人工成本……

价格上万的品相,但是总想用大几百,一千左右的价格买,卖家肯定不会卖,亏本啊。一个合适的价格就是对商家和商品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眼力和品味的尊重。

更何况,交易就是双方各取所需。你得到美玉,对方得到一定的利润。但是,绝对不能揣着明白装糊涂。即使我们知道这个东西的成本多少钱,也需要让出一定的利润空间来。

有时候或许会多个朋友,让别人赚一点,别人也会记着你的好,下次遇到好东西时,也不会要价太高。

做长线买卖,比一锤子买卖要更划算。但是前提是,利润的空间要合理,不能漫天要价。

当然,也有一些玉商会夸大本钱,抬高卖家,这就需要买家根据自己的判断和市场的行情,来决定要不要购买和如何杀价了。其实,说到底,砍价考的是眼力和经验,砍价砍到最后,是否成交,靠的就是诚意了。

很多人买东西都被第一印象所牵引,很多人买和田玉时也是这样,一眼看中后,就很可能立马就购买了。

其实这不太理性,有点冲动了。我们在购买和田玉时,不妨多询问了几个商家,货比三家,对大致的价格心里肯定有一个数。

要把多件和田玉商品放在一起进行比较,这样才能更加清楚的看到和田玉商品的优缺点。

这个问题很多人都说,那就是不要便宜求好货。正常的市场都是一分价钱一分货。

所以和田玉市场上有便宜货,也有好货,但又便宜又好的……好吧,不敢说绝对没有,但确实挺难遇到的。

当然了,买玉砍价,千万不能为了砍价而砍价,而是根据玉石的价值去砍价,不然你砍价成功,花低价买的玉,亏得依然是你。

砍价的存在是合理的,但还是希望那种一次砍掉一半甚至更多价格的情况能少一点,这样才能让玉石行业更加健康的发展。

正所谓,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马未都的这种还价哲学,不仅仅是一种生意之道,更是一种做人的哲学。值得我们所有玩玉人沉思。

那么,对于买玉卖玉,你平时都是怎么讨价还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