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县人民医院白衣天使奔赴乡镇成功抢救危重孕产妇

2021-04-12 13:07:42 作者: 沿河县人民医

2021年4月7日,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危重孕产妇新生儿救治团队紧急奔赴黄土,顺利完成了一例危重孕妇现场接生的紧急救治任务。

据悉,4月7日上午10时,县人民医院接到黄土镇中心卫生院紧急求助电话,该院收治的一名双胎临产的危重孕妇出现难产迹象,病情紧急危重,因当地卫生院不具备转诊条件,急需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到场开展紧急救助。接到紧急求助电话后,院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危重症孕产妇新生儿救治预案,紧急派遣产科、新生儿科4名医务人员及120急救中心2名驾驶员组成的救治小组,火速奔赴黄土镇中心卫生院开展救治。

救治现场,县人民医院产科主任肖碧芝、医师焦克礼、护士杨菲菲、杨进芬以最快速度与娴熟的手法和黄土镇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对产妇协同开展救治,各环节大家通力合作,密切观察产妇的生命体征和产程进展情况,同时耐心安抚和疏导孕妇及家属。11时50分,通过现场医务人员大家紧急救治,产妇顺利娩出第一个胎儿,12时8分,小宝随后娩出,现场的医护人员也都深深地缓了口气。随后,经救治小组现场详细诊查和专业评估,护送产妇和两个新生儿紧急转至沿河县人民医院产科和新生儿科进一步诊治观察。当前,孕妈妈和两个宝宝正在逐渐康复中。

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作为沿河唯一的危重孕产妇及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肩负着全县及周边地区高危孕产妇和危重新生儿的救治重任。院危重孕产妇和危重新生儿救护团队在每次救治任务中,迅速响应,专业救治,与时间赛跑、与死神博弈,为群众提供了优质的医疗服务。(沿河县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