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三星堆不可能是外星文明 地地道道的中国出品!!

2021-03-23 16:27:40 作者: 专家:三星堆

  【专家:三星堆不可能是外星文明】23日,#专家:三星堆不可能是外星文明#一新闻备受热议。消息称,专家直呼三星堆绝不可能是外星文明,该面具并不是古人真实的长相,纯属于地地道道“中国出品”!

  据消息,三星堆遗址曾出土的“青铜纵目面具”,造型夸张,“骨骼清奇”,大胆夸张,视觉冲击力极强。这让不少网友怀疑三星堆是外星文明。

  对此,中国考古学会理事长王巍表示,没有这种可能。即使“青铜纵目面具”的“纵目”特别夸张,只是因为古人把它看作一个“神”,并不能当成古人真实的长相。

  扩展延伸

  据称,三星堆“2号坑”共出土8株青铜树,均被砸烂并经火燎,大多残缺不全。其中以修复后的一号青铜神树体量最大、造型最复杂且最具代表性。面具是三星堆出土文物里的传奇标志,比如这次的黄金面具,还有众多的青铜面具。这尊面具的超现实风格使其具有强烈的神秘色彩,人神合一的意象造型,是古蜀人的祖先神造像。

  以上就是【专家:三星堆不可能是外星文明】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