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利给!“洪马”大片最佳“蓝”主角

2021-04-12 13:09:03 作者: 奥利给!“洪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四月,在风筝漫天的飞翔中,找到了那根牵在手中的线。四月,流逝的时光,偷走的春意,却让我们迎来了新的欢喜。

“砰”一声枪响,别怕!那是2021洪江市黔阳古城半程马拉松拉开了序幕。万人齐聚的大片隆重登场。雨声、笑声、加油声,声声入耳;“红海”、“蓝海”、“黄海”,紧紧相拥!

这场马拉松,有因为爱所以爱的参赛队员“红海”,有为了你我愿意的志愿者们“黄海”,有守护你我可以的人民警察“蓝海”!看过来,小编今天带你探班“蓝海”,去看看“洪马”大片中的最佳“蓝”主角,想曝光他们的“酸”“甜”“苦”“辣”…

“酸”,为了顺利进行,民警的腿已不是自己的腿

“腿好酸!”马拉松比赛结束后,执勤民警说的最多的是这个,“马拉松才几十公里,这几天我们可能都完成了好几个马拉松”。

比赛前期,为了确保赛事顺利进行,针对跑步路线和城区实际情况,对比赛赛道的安全隐患进行仔细排查,为了让比赛不受外围任何因素影响,结合赛事路程精细设计交通分流路线及疏导措施。一天天查看,一次次走访…

比赛前一晚,城区部分路口开始了管制,交通警察再一次对城区各路口进行排查,打电话挪车、找车主告知赛事需要…直到11日凌晨2点。凌晨4点,又返回现场,各就各位,开始进行交通管制前的准备工作。与此同时,来自怀化10个县公安局的执勤民警按照方案全部按时到达岗位上。

一场马拉松,一座城市提前从梦中醒来,一群人的黎明来的比任何时候都早。

“甜”,比赛顺利进行、精彩纷呈,民警心里乐开了花。

“参加不了比赛,但是我们一直在现场,这一份激动和快乐我们也能感受到”,作为跑步爱好者,民警们说到,“这一场盛况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比赛顺利进行,群众开开心心,我们就十分满足。”

因为是暴雨天气,虽然有雨具、雨衣等用品,仍然无法避免被暴雨淋湿。“小伙子,你打把伞吧,这雨淋不得,容易感冒”,“警察姐姐,你在雨中执勤的样子真美!”,“快点结束,你们辛苦了,回去一定要记得喝点预防感冒的药哦!”,“警察叔叔,你们真棒,我想和你们合个影,可以么?”…

群众的认可与关心,就是民警们心中最甜蜜的事!

“苦”,对家人一丝丝的愧疚是他们心中的“苦”

“你拍了刚刚亲子跑的温馨画面吗?”,“我想拍一点那群卡通人物,传给我小孩看看”,“我小孩也想跑步,但我需要执勤,不能陪他参加亲子跑”……民警们坚守岗位,看到其他家长和孩子一起跑步时,也会想起自己的小孩,一丝丝的愧疚,是民警的心中的“苦”。

但民警也说,安保工作是我们的职责,家人的理解与支持让大家觉得不苦。“我儿子还很骄傲的和别人说,自己的爸爸妈妈也在比赛现场,是保护群众的人民警察”。

“辣”,天公不作美啊,民警雨中坚守岗位“火辣辣”

早上5点到岗,连续站岗6个小时,最早入场的民警们只能等比赛结束后,群众们都散去了才能“下班”。为了不影响比赛,早餐由后勤部民警一个点一个点地送,民警也只能就地用餐。

天公不作美,一直在下雨,时而大、时而小。虽然有雨具、雨衣等用品,但民辅警的衣服湿透了。头发的水,都是雨水吗?不,还有汗水…

探寻背后的故事,我是编辑小洪,这一期就说到这吧,小洪也要补眠去了,好累,但累并快乐着!

每一年的马拉松,我们都一样,我们也不一样。在这里,全体民辅警祝贺2021洪江市黔阳古城半程马拉松圆满完成,也希望我们的城市发展越来越好!~~

来源:洪江市公安局

通讯员:向春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