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刘俊国教授赴大同大学作学术报告

2021-04-12 13:08:34 作者: 南方科技大学

黄河新闻网大同讯(记者胡雁)4月10日下午,欧洲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刘俊国教授赴大同大学新平旺校区,在图书馆报告厅做了题为“生态修复国内外实践与探索”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大同大学建筑与测绘工程学院院长乔元栋主持,建筑与测绘工程学院、煤炭工程学院的4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报告。

报告中,刘俊国教授从当前日益严重的生态问题入手,讲述了生态修复的重要性,介绍了国际与国内成功的环境修复案例,着重介绍了渐近式生态修复理论思路与特征,也提出了自己关于生态修复的一些思考。报告结束后,刘俊国教授与新平旺校区师生进行交流,解答了老师们关于矿山地表沉陷区以及大同地区地下水生态修复的一些问题。现场气氛活跃,大家受益匪浅,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据了解,刘俊国教授长期从事水资源和全球变化、生态修复方面的科研和教学工作,在水资源时空演变、水质性缺水评价、全球环境变化和生态修复等方面取得了系统性创新成果。在《自然》、《科学》、《自然-通讯》等国内外刊物发表论文168篇,其中SCI收录138篇。 [编辑:祁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