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战结合、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国产CT影像技术发展高峰论坛”圆满举办

2021-04-13 14:58:46 作者: “平战结合、

北京最美的四月已离阴霾的新冠肺炎疫情渐行渐远,新冠肺炎疫情的突袭暴露出我国公共卫生应急防控的不足之处,后疫情时期国家提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并且在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CT检查作为新冠肺炎疫情筛查必要手段如何在未来发挥影像优势成为备受关注的话题。2021年4月9日“第十一届中国医疗设备行业数据发布大会暨平战结合、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赛诺威盛国产CT影像技术发展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注册处处长程杰、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医疗器械监管研究专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 《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社长金东、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放射科和医学影像部主任首都医科大学医学影像研究所所长李坤成、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第八届主任委员北京医师协会放射技师分会会长付海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放射科主任谢汝明、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传染病影像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放射科副主任技师丁金立、北京老年医院影像科技术组组长蒋建稳、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放射科技师长孙文阁、赛诺威盛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CEO付诗农出席本次高峰论坛。

发热门诊升级改造是2021年医疗卫生领域的一项重点工程,与会领导、专家就“平战结合、医工结合”的大背景下,共同围绕CT影像应用的发展、发热门诊建设、国产CT影像未来发展方向等话题展开深入的研讨、分享和交流。

程杰处长指出,国家药监局发布修订后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明确国家制定医疗器械产业规划和政策,将医疗器械创新纳入发展重点,对创新医疗器械优先审评审批,支持医疗创新器械临床推广和使用,将医疗器械发展推向了新的高度。为国产CT影像技术的创新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促进国产CT影像设备研发与推广,提升民族品牌与临床一线紧密合作,如何加强医工结合,医企结合,让影像技术更好的服务于临床,服务于诊断,服务于治疗。

金东社长指出,《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作为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研究专委会的副主委兼秘书长单位,作为医疗行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方法”的学术媒体互联网服务平台,始终关注新型治疗领域的最新动态,助力医疗器械行业的不断推陈出新。

付诗农表示,作为民族品牌CT企业,赛诺威盛一直致力于国产高端CT影像设备的研发与普及。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快速驰援了武汉、湖北、四川、内蒙、石家庄等疫情高发地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下,响应国家加快补齐公共卫生设施短板,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倡议,赛诺威盛在北京协和医院、天坛医院、世纪坛医院、同仁医院等数十家三甲医院完成CT装机,并帮助华东地区大量三甲和基层医院建设发热门诊。并持续在医学影像技术,智能多学科应用等发面探索、创新,为各级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提出更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付海鸿教授带来《科学抗疫、影像先行》主题演讲,介绍了民族企业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的作用,对CT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治中的作用、发热门诊建设经验进行总结、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与机遇进行了分享。

谢汝明教授分享主题为《后疫情时代肺部疾病诊断经验》,展示了新冠肺炎病理、影像表现征象、不同时间CT筛查检出率及病程变化影像特点等。并指出人工智能在CT预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转归中有较高临床价值,对利用AI在新冠肺炎的准确定量,在疾病的疗效考核、普通型转重型的预测方面发挥的作用给与肯定。

丁金立教授带来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放射检查经验分享》,分享指出方舱CT用于发热门诊释放了急诊压力,专机专用与发热门诊建立了更好的配合,防护措施方面取得了提升,具体表现在新发地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零感染,以及扫描效率、扫描流程等方面都有明显提升。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下,放射科应施行严格的分区制度,依据不同分区情况做好个人防护、消毒管理等措施;方舱CT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防控中作用显著,便捷高效、经济、实用,值得推广。

赛诺威盛尹楠分享了《国产CT影像企业在构建公共卫生体系中的价值》,讲述了赛诺威盛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所作的工作,并且就CT、医学导航机器人、AI影像处理工作站三大产品线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介绍。对“发热门诊CT+车载+方舱+云智能影像平台+5G传输+AI肺炎诊断”全系统发热门诊解决方案进行详细阐述。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