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警车鸣笛开道 黔西街头上演紧急一幕!

2021-04-19 15:56:15 作者: 【我为群众办

多彩贵州网讯(通讯员张翰、王永芳)4月14日,黔西县公安局杜鹃派出所民警巡逻途中,接群众求助后紧急开道,及时将突发疾病危在旦夕的患病女孩送医院救治,获群众点赞。

4月14日10时许,杜鹃派出所巡逻队员巡逻至辖区环城路某加油站路段时,一名男子在路边招手拦停警车,焦急地告诉民警,其驾车将突发疾病的女儿送往医院救治,因担心等待红绿灯或者堵车拖延时间,导致女儿病情加重,请求民警为其开道,将女儿及时送医院就诊。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鸣响警笛,驾驶警车向前开道,并示意男子驾车跟在警车后面。同时向指挥中心报备求助车牌号,请指挥中心通知沿路交警开辟“绿色通道”,疏导沿途车辆,保持道路畅通。开道警车一路疾驰,沿路喊话提醒前方车辆注意避让,引导乘坐患病女孩的车辆迅速往医院行驶。8分钟后,患病女孩被安全护送至黔西县人民医院进行抢救。

因抢救及时,小女孩病情已稳定,目前正接受进一步治疗。女儿转危为安,求助男子向热心帮助的巡逻民警连声称谢!

编辑:孙延

审核:马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