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小区楼顶被人私自搭建鸽子笼

2021-04-22 15:49:19 作者: 北京一小区楼

在楼顶搭建鸽子笼

不仅侵占了小区的公共空间

频繁踩踏也给

楼顶防水层带来了隐患

近日

北京一些市民反映

自家楼顶

被人私自搭起了鸽棚

锦苑小区楼顶的鸽子笼

丰台区锦苑小区B区3号楼的楼顶,就有一只私人搭建的鸽子笼,伫立在楼顶十分显眼。小区居民说,每到下雨时,楼顶鸽子排出的粪便,会顺着排水管流到小区的路面上。

落在王先生家烟囱上的鸽子(王先生摄)

家住亦庄的王先生说,小区内也有其他居民饲养的鸽子。鸽子经常落在他家热水器的烟囱上,前后三个月,鸽子竟然把烟囱踩断了。事情发生后,小区物业为王先生更换了烟囱,又在烟囱外围增加了挡板,防止鸽子飞进来。

家住大兴南海家园三里1号楼的陈先生说:“最近偶然发现,楼顶多了两个鸽子笼。楼顶满是鸽子的粪便,要是每天都有人在天台上走来走去,楼顶防水的质量也会打折扣。”

记者来到1号楼天台,看到鸽子笼位于天台中间,依托原有建筑圈起了很大一片地方,笼子内甚至还有几组柜子可供各自栖息。笼内饲养了六只鸽子,地上则散落着鸽子的粪便和羽毛。陈先生说,上周他刚发现时有两个类似的鸽子笼,物业已经拆除了一个。

南海家园小区物业的刘经理表示,楼顶的鸽子笼是今年安装的,本周他们已经将其中一个鸽子笼拆除,并且清理了地面。鸽子笼的搭建者在找到卖家后,物业也会尽快拆除另一支鸽子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