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千颖:如何正确解读哈农与拜厄? | 艺述者分享

2021-04-22 18:23:39 作者: 赵千颖:如何

《哈农》书上前言部分提到:音阶、和弦、琶音的练习是钢琴演奏技术的基础,在钢琴作品中的许多乐句乐段往往是音阶、和弦、琶音等的各种变形!

练习音阶琶音就是练习构成音乐的的基本语言,音阶琶音练习好可以使手指得到平衡全面的发展,我们就能够驾驭不同风格的作品了。

《哈农》、《拜厄》、《车尼尔》等钢琴学习教材的存在更象是建筑高楼大厦时候夯实地基,地基不牢靠想要驾驭复杂的乐曲是不现实的。而且这种基本功练习可以伴随钢琴学习的全程。

为了方便大家理解,我们可以把音阶、和弦、琶音这些理解成语言学习时候的经典成语优美短句等,当你掌握了这些词句,你才可以“下笔如有神”,而当你可以娴熟弹奏这些重要的基本功后,你的手指才可以在琴键上自如欢快地跑动!

我们将邀请赵千颖老师在“艺述者”分享讲座上为我们讲解应该如何正确演奏哈农以及解读拜厄演奏技巧!大家敬请期待!

讲座主题:《哈农》&《拜厄》的正确解读方式

讲座提纲:

1.哈农的正确演奏,以第6条为例

2.拜厄演奏技巧,如何跟哈农搭配

讲师简介:

赵千颖,雅马哈特邀讲师。抖音钢琴教学主播粉丝50W+,网课学员1W+。钢琴演奏硕士,以音乐学院钢琴专业第一名的成绩免试保送至广西艺术学院钢琴系,师从侯忆皓副教授。有着优秀的演奏水平,丰富的演奏技巧。

曾多次得到国内外名师指导,如星海学院乌克兰钢琴家卡丽娜·波波娃教授、星海音乐学院钢琴家刘云天老师,美国著名钢琴家威廉伊博斯教授、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毛翔宇教授、美国科罗拉大学音乐学院钢琴系拉瑞教授、意大利著名钢琴家、教育家帕斯夸勒.亚诺那教授,国际三博士学位的青年钢琴演奏家吴纯等等。

近年来常活跃于各大舞台,每年均参加独奏、重奏等各类型音乐会,如广西艺术学院迎新晚会、音乐学院课题音乐会、作曲系新作品音乐会,中国东盟音乐周作品音乐会等等。曾受邀广西民族大学、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演奏广西作品音乐会,应邀广西艺博会展演钢琴协奏作品。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型钢琴大赛并获得优秀成绩。

个人荣誉:

2019肖邦纪念奖香港国际公开赛总决赛李斯特组第二名(第一名空缺)

2020李斯特纪念奖国际公开赛优秀导师奖

2015年中国东盟青少年钢琴大赛 专业青年组一等奖

第一届广西高校钢琴大赛独奏一等奖

第一届广西高校钢琴大赛双钢琴一等奖

2016年德国汉堡国际钢琴比赛金奖

2018年第20届香港-亚洲钢琴公开赛广西赛区一等奖

2015年中国国际钢琴艺术节《伯牙奖》广西专业青年组一等奖

2017第三届中美国际钢琴比赛南宁赛区专业青年组一等奖

2016年广西艺术学院《艺苑杯》钢琴大赛第一名

2017年广西艺术学院《艺苑杯》钢琴大赛第一名

2018年广西艺术学院《艺苑杯》钢琴大赛第一名

2019年广西艺术学院《艺苑杯》钢琴大赛第一名

2015年第二届雅马哈全国钢琴比赛广西专业组二等奖

2017年长江钢琴—小金钟全国高校钢琴大赛广西区独奏一等奖

2017年长江钢琴—小金钟全国高校钢琴大赛全国赛独奏优秀奖 等等

“艺述者”旨在为所有艺术教育工作者提供一个专业平台进行分享,在分享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打造个人品牌,提升艺术教育工作者自身价值。

联合香港国际音乐家协会旗下众多国际艺术赛事,通过打造交互式在线艺术教育交流平台,让每一位乐于分享的艺术教育工作者得到更多层次的展示、更广范围的曝光、更有深度的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