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小鱼变鳄鱼?中通快递:活体均不允许快递,若查实会处罚

2021-04-25 14:56:12 作者: 网购小鱼变鳄

针对山东省齐河县一家长称孩子网上买的不知名小鱼寄到时变成了鳄鱼一事,中通快递客服热线工作人员4月25日回应澎湃新闻称,公司规定任何活体均不可快递,如查实会进行处罚。网购小鱼变鳄鱼。 来源:央视新闻(01:08)

据央视新闻报道,4月22日,山东省德州市齐河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接到本辖区一位居民送来的一件特殊包裹。家长说自家孩子在网上买了一条不知名的小鱼,但拿回家发现是一条长半米的鳄鱼,且有攻击性。报道视频显示,装有鳄鱼的快递盒上贴着中通快递的快递单。

央视新闻报道画面显示,装有鳄鱼的快递盒上贴有中通快递的快递单。

对此,中通快递齐河县网点一名工作人员4月25日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前述情况她并不清楚,客户目前没有向网点反映该事件。他们只负责派件,如果快递外包装完整,他们也不知道里面装着什么。因为不知道发货网点是哪边,不清楚鳄鱼是怎么运过来的。

前述工作人员称,公司有规定不允许揽收动物活体,如果齐河县的客户收到了其他网点发的活体,即使要退货,他们网点也不能收。

同日,澎湃新闻从中通快递全国统一客服热线了解到,中通快递规定不允许揽收任何活体快件。前述情况如果确定是通过中通快递寄件的话,会核实具体情况。如果查实情况属实,会对网点进行处罚。

央视新闻报道显示,民警将前述鳄鱼送到了当地野生动物园。据动物园工作人员鉴定,这是一条泰国鳄。动物园的工作人员称,这条鳄鱼现在最多三个月,长大了能长到3米多。

泰国鳄也称暹罗鳄,被列入2012年世界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泰国鳄栖息于热带及亚热带地区的沼泽地、湖泊等淡水水域等地。在我国,允许养殖泰国鳄,但合法买卖鳄鱼,必须办理养殖手续和运输手续,并通过有关部门严格审批。